CBA"限薪令"身份决定收入? 止乱还是制造混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限薪令"身份决定收入? 止乱还是制造混乱
2009年09月24日 16:13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确定今年CBA联赛赛程后,中国篮协昨天下午向CBA各个俱乐部发去了传真,提出了CBA的工资帽政策,希望通过限薪政策重塑CBA联赛薪酬体系。但从这个意见稿来看,不知道到底是止乱还是更制造混乱。

  国家队非国家队

  身份不同收入差距70万

  篮协的这个意见稿从俱乐部工资总额开始限制起,一直限制到了外籍球员的工资数量,甚至还细分了国家队球员教练和非国家队人员的工资上限,相当的细致。

  意见稿中提出,每个俱乐部的工资总额上限不得超过上个年度该俱乐部收入总额的55%。 如果该俱乐部的收入总额未超过1000万元,那么可以按1000万元为基数计算工资上限,即550万元。

  对于上赛季不少球队颇为诟病的高薪聘请外援无工资限制的现象,意见稿中指出,除了有工资上限外,每月支付外籍球员(一名或两名外援)的个人所得合计上限不得超过6万美元。

  现役国家队队员或国家队主教练并且至少参加过一次亚洲(含)以上级别的国际篮联举办的正式比赛,该级别球员或教练员的最高工资上限不得超过100万人民币。而其他俱乐部其他国内球员或国内教练员工资上限不得超过30万人民币。

  一旦工资总额超出上限,中国篮协除给予通报批评外,还将核减该俱乐部超出工资上限同等数额50%的联赛拨款。

  赛程工资都缩水

  是职业化还是国家化?

  虽然篮协一再表示这次新政“是为了加强我国篮球职业化建设,规范俱乐部经营,控制俱乐部的人员成本支出,……保障俱乐部、球员、教练员的合法权益”,但从这份意见稿中很明显可以看出篮协的意图更在于国家队。

  此前一个赛季外援横行CBA,被一些保守人士诟病为中国篮球水平下滑的原因,加之国家队在亚锦赛和斯杯上的表现低迷,更是为保守者找到了改变的根源。

  从联赛让位东亚运动会,外援无限制到四节六人次,再加上这次的限薪,CBA并没有如预期般越来越职业化,反而越来越国家化了。所有的优秀球员不得不进入国家队,否则收入就会大大减少。

  这种充满国家意味的限薪措施到底是止乱还是制造乱呢?原来中国足球有一个球员签两张合同的闹剧,中国篮球是不是也会出现球员都签两份合同,一份给篮协看,一份实际操作呢?会不会出现交钱进国家队呢?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