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把全运当奥运打 召回阿联又请NBA名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东男篮把全运当奥运打 召回阿联又请NBA名帅
2009年09月27日 08: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能想象吗?为了全运会夺冠,广东男篮可谓施出了浑身解数,先是把在NBA打球的易建联召回,昨天记者从宏远俱乐部获悉,为了将球队和球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俱乐部特意邀请了NBA名帅鲍勃·希尔和体能训练师布鲁克为球队助阵。显然,广东男篮把全运会当成奥运会在打。

  不惜血本

  广东请来NBA名帅

  鲍勃·希尔曾先后担任尼克斯、步行者、马刺和超音速队的主教练,别看他名头不小,但一点没有大腕的感觉。本周一他与布鲁克来华后,就立刻投入到了广东队的训练当中。

  “鲍勃算是老朋友了,在美国经常见到他,他的能力十分出众,肯定能给球队带来帮助。”杜锋如此评价。正如杜锋所说,2004年宏远男篮第一次夺冠后,全队曾去美国训练,当时鲍勃·希尔就是球队的训练顾问。

  与球员相比,广东男篮主帅李春江与鲍勃的交往更为深厚。老李曾在2001年和2006年两次赴美学习,其间都曾找过鲍勃·希尔。“鲍勃的到来肯定会给球队带来新的东西,我和他认识很多年了,他确实是个有真才实学的教头。”对于这个临时搭档,李春江也赞不绝口。另外一名外教、体能训练师布鲁克虽然没有鲍勃的名气大,但去年曾帮助阿联训练过,而此次广东男篮请他来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为球队中的伤号量身打造一些康复计划,以便在全运会前让队员调整到最佳状态。

  短期合同

  希尔想续约都没门

  广东男篮此番前往惠东封闭训练,鲍勃·希尔和布鲁克也一同前往。“请他们来就是为了全运会,他们和俱乐部签了一份短期合同,身份是助理教练,全运会结束之后合同就到期,届时是否续约还要看双方的具体需要。”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表示。

  据广州同行介绍,其实这次鲍勃·希尔前来就是为了广东全运会夺冠的,后面的CBA比赛,就是他想留下,俱乐部也不会出这笔钱。

  无论从惠东的封闭训练,还是邀请来外教助阵,一切都足以展示出广东男篮冲击全运会金牌的决心。另外,此次集训共有5名队医一同随队。“5名队医随队,这可是从没有过的待遇,我们封闭训练的场地和住宿情况都非常好,谢谢大家为我们所付出的一切,我们只能用冠军来回报大家。”王仕鹏说。1948年出生的鲍勃·希尔,教练生涯至目前总战绩257胜212负,曾经担任过尼克斯、步行者、马刺和超音速队主教练。他最辉煌的赛季是1994-1995赛季,他率领马刺取得了当年NBA常规赛最佳战绩——62胜,只是后来输给了火箭队。1997年,希尔被马刺炒掉,接任马刺教鞭的正是赫赫有名的波波维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