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辽宁女篮面孔新 首战告负昭示艰难征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赛季辽宁女篮面孔新 首战告负昭示艰难征程
2009年11月09日 14:39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WCBA联赛首战不敌沈部女篮,这表明辽宁女篮新赛季的征程注定将刻上 “艰难”的烙印。

  按照惯例,新赛季揭幕战前将为上赛季WCBA联赛第一名颁发总冠军戒指。 7日,辽宁女篮队员收获了她们继2006、2007赛季后的第三枚总冠军戒指。但荣誉只能代表过去,在获得第11届全运会亚军后,辽宁女篮进行了大面积人员调整。

  31岁的王玲在11运会后选择退役;山东队内援姬晓离队,辽宁女篮骤然出现中锋真空!在内线吃紧的情况下,大前锋陈晓莉仍旧处于休养期,尚未归队。

  陈晓莉是休养还是退役?“作为功勋老将,特别是刚刚战罢第11届全运会,陈晓莉的情况比较特殊,她的去留还得她自己与学院领导及俱乐部高层具体沟通。如果陈晓莉本人觉得仍可以打,或许还会归队。 ”辽宁女篮主帅王芳向记者表示。

  陈晓莉、王玲、姬晓等内线强将无缘新赛季揭幕战,辽宁女篮只能起用杨佳、王白羽两名“90后”内线小将。 “这两名小队员之前没见过吧? ”王芳略显无奈地反问记者。

  在WCBA赛场,素有“得中锋者得天下”一说,八一女篮因有陈楠这一“国内第一中锋”而称霸WCBA赛场多年;辽宁女篮近年来因高水平外援中锋的存在,才具备了同八一队抗衡的资本。上赛季,美国外援中锋史密斯撑起了辽宁女篮的内线,她的出色表现至今令人难忘。

  本赛季呢?“俱乐部已经签下一名叫布莱克顿的WNBA中锋,可因为签证等问题,这名外援尚未到队,我们是干着急没办法……”王芳说。据辽宁女篮俱乐部总经理邵会斌介绍,布莱克顿身高1.98米,体重102公斤,曾效力于WNBA底特律震荡队。“布莱克顿的加盟将使队伍的内线实力有一个质的飞跃,她的实力要远强于史密斯。”邵会斌说。但可惜的是,由于签证等原因,布莱克顿何时到队尚是未知数。

  “新赛季,我们一下子补充了7名年轻队员,队伍新老交替的力度确实很大,这难免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实力。”王芳说,“但作为卫冕冠军,我们在锻炼年轻队员的同时,仍会全力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

  谈及主要对手,王芳直言:“沈部、八一、广东三支队伍的实力有目共睹。国手苗立杰的加盟让沈部女篮陡然成为可以和八一队、辽宁队相抗衡的强队,特别是刘丹和宋力维构成的内线组合,发挥异常稳定,揭幕战对阵辽宁女篮,刘丹、宋力维联手贡献了46分。 ” □本报记者/朱才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