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本周拄拐杖回上海督战 巨人伤后"学走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本周拄拐杖回上海督战 巨人伤后"学走路"
2009年12月14日 14:4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麦蒂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重新登场时,姚明也终于可以扔掉拐杖了。确切地说,只是暂时扔掉拐杖像正常人那样走上几步。在大部分的时间里,姚明依然还是要穿着保护靴,拄着双拐,所以,在12月19日的源深体育馆,姚明可能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拄着拐杖现场观战的老板。

  为了让姚明能抛开拐杖走两步,火箭方面特意提供了一台特殊的机器。这是一台类似于跑步机的机器,但比跑步机要昂贵得多,在机器的四周有密不透风的塑料包裹着。姚明要跨到机器中央,让塑料套子把自己整个下半身包裹起来,随着空气充满整个塑料罩内部,姚明的上半身会被得到支撑,就此来减轻膝盖和脚踝承受的压力。

  在这台机器的帮助下,姚明每次可以走十五分钟,火箭的队医琼斯说: “现在,我们利用气压减去他百分之五十的体重。这只是开始,慢慢的,根据他恢复的情况,我们会逐步增加压力。现在,一切看起来都还不错,他已经比以前进步了。”

  虽然只是像普通人那样走上几步,但这也已经让姚明感到很幸福了, “我现在真是一切重新开始,包括走路。”他笑着说道。从学走路开始,姚明也开始了他艰难的康复之旅。每天一早,他要到医院做康复治疗。康复师会帮他活动手术后的左脚,也只有在医生的监督下,他才能让自己的左脚承受压力。其他时间,他得依然穿着保护靴,架着双拐。之后,赶去丰田中心,训练师会在力量房里等着他,进行上肢和腰部的力量练习。

  火箭队医琼斯说: “姚明现在情况不错,稳定的进步中。已经换上了一个新的保护靴,比之前那个高度更短,也轻了不少。”新的保护靴,至少能让姚明的脚趾露在外面。姚明开玩笑地说: “我的脚趾头终于能重见天日了。”

  随着姚明的脚趾重见天日,随着他可以慢慢了减少对拐杖的依赖,姚明回国的日子也日益临近了。虽然现在的姚明距离重返赛场还为时尚早,但在他重新 “学会”走路之后,他就要承担起另一个角色——姚老板。

  12月19日,新赛季的CBA即将揭开战幕,篮管中心特意将揭幕战选在了上海,就是因为看中了姚明会以上海男篮老板的身份亲临现场观战。而在经过检查之后,医生也在上周为姚明回国开了绿灯, “医生说,姚明可以回国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说, “上海男篮的揭幕战,姚明肯定会回来看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