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发挥失常沪男篮连败 11投2中失误连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炜发挥失常沪男篮连败 11投2中失误连连
2009年12月24日 14:5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度领先15分,昨晚客场挑战浙江稠州银行,上海吉玛斯男篮一度已经嗅到了新赛季首胜的滋味。可但凡是看得见摸不着的东西,太当真就容易成梦了。

  96:98,队长刘炜最后4秒传球失误,上海队将绝杀的机会主动弃权,好梦终究还是被现实击得粉碎。如果说揭幕战的一分之差有些可惜,那昨晚的末节崩盘,则完全是上海队自己将胜利拱手相让,输得一点不冤枉。

  刘炜+卢卡斯,中国男篮主力控卫+前火箭控卫,本赛季,上海男篮在阵容上的最大亮点,无疑就是刘卢二人组成的后卫线。明星级的双控卫,再加上内线的塞勒、阿巴斯,所有人都看好姚老板的球队能在新赛季里打出点名堂。

  但两场比赛下来,上海队的双控卫并未显现出应有的实力,反而成了球队攻防两端的一块绊脚石。昨晚,尽管卢卡斯在进攻上比刘炜做得出色,一人拿下25分,但上海队全队助攻只有8次,而浙江队高达17次。作为球队的两位当家后卫,个人得分固然重要,但搞清楚谁才是进攻的组织核心,这点更为关键。要是双核的功能划分不清,那就连单核的威力都发挥不出来了。

  揭幕战的最后一投,上海队将球交给了卢卡斯,结果这位前火箭控卫出手三分不中导致上海男篮输球。或许是受到了上一场的影响,昨晚卢卡斯在最后一节的拿球次数明显减少,单节只得到4分。但取而代之的刘炜不仅投篮手感全无,几次处理球也做得不够合理。终场前4秒钟的传球失误,更是直接将胜利拱手相让。

  全场两分球11投2中,命中率仅有18.18%,作为上海队队长,刘炜昨晚的表现的确有些失常。当第四节对方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分时,刘炜打得有些乱。传球失误不算,在队友几次跑出空档后,刘炜还是选择硬突内线,勉强出手自然是失了准星。自己这边强打不中,反倒被对方接连快攻得手。越打越急,越急越错,如此的恶性循环,多来几次,即使领先再多也没有了挥霍的资本。

  “真是太郁闷了,每次都是我们在大好形势的情况下输了比赛,实在有点不甘心。希望能尽快纠正我们的缺点,在下一场比赛中不再出现同样的情景,我们一定会坚强地走下去的!”,虽说表现欠佳,可刘炜在博客中的这番话,还是让人看到了身为上海男篮队长应有的担待。

  队员的状态起伏在所难免,开局两连败也并非不能接受。换个角度想想,或许能让姚老板在北京亲眼见证球队首胜,这份圣诞礼物也算是不错。但要是球队不能尽快解决刘炜与卢卡斯这对双控卫的共存问题,那以后摆在姚老板面前的,就不会再是美好的礼物了。不能形成默契,不能合理共存,真要是这样,那谁打替补的问题,就该让主帅邓华德和姚老板头疼好一阵子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