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前队友或被裁 CBA引援不能只顾履历不看实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前队友或被裁 CBA引援不能只顾履历不看实力
2010年01月04日 11: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谁将是CBA本赛季最先下岗的外援?答案很可能是姚明前队友、山西外援莫里斯·泰勒。来自山西男篮内部的消息,在今晚和天津队的比赛结束后,球队有可能裁掉泰勒。作为本赛季CBA最令人关注的大牌外援之一,仅仅打了半个月的比赛就黯然离开,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2009年11月24日,泰勒抵达山西男篮基地,他的六七个行李包上,都印有NBA火箭队的标志。由于有了姚明前队友的光环,泰勒从试训到12月3日正式签约,仅仅用了10天。不过,随着CBA联赛正式开战,泰勒在赛场上的表现令所有人大跌眼镜。

  在CBA第四轮和第五轮的比赛中,泰勒分别得到7分和8分,据传,山西俱乐部高层也因此在更衣室里和泰勒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我不用他时,我们还赢球。现在用他却输了20多分。我不可能花几万美元的月薪,养个每场就得七八分的球员。”主帅吴庆龙说,“哪怕他是姚明的前队友。”

  在所参加的6场比赛中,泰勒场均仅得到15.9分和7.7个篮板球的数据,确实有些说不过去。但山西男篮仅用10天就签下泰勒,同样有些操之过急,至少是在外援选择上过分看重履历而非实力。

  据记者了解,山西男篮之所以仓促签下泰勒,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出于球市的考虑。众所周知,上赛季山西男篮签下了CBA历史上最大牌外援邦奇·威尔斯。正是由于威尔斯的到来,球队的主场门票收入达到了惊人的200万元。本赛季签下泰勒,俱乐部无疑是想复制上个赛季的奇效。在签下泰勒之后,山西俱乐部曾力邀许多媒体到山西采访,目的就是扩大影响,为俱乐部造势。但令山西俱乐部没有想到的是,泰勒在赛场上的表现竟会如此糟糕,而球迷对泰勒也很不感冒。

  而泰勒本人当然也不想这样黯然离开CBA。上轮和北京金隅队的比赛,泰勒拿下了21分,但遗憾的是,比赛最后时刻一次致命的失误,让他整场比赛的努力都付诸东流。今晚和天津队的比赛,泰勒也贡献了20分和7个篮板球,但能否挽救他岌岌可危的CBA职业生涯,还有待山西俱乐部高层的最后决定。

  事实上,本赛季受到质疑的大牌外援不止泰勒一人。同样是姚明前队友,现效力于山东男篮的斯威夫特,也并没有表现出一名NBA球员的实力。目前,关于山东男篮可能和斯威夫特解约的消息,也已经在坊间流传。

  当然,并非所有姚明前队友、所有拥有NBA光环的CBA外援都不堪重用。目前,风头正劲的当属上海男篮的外援卢卡斯。正是由于卢卡斯的到来,上赛季还是烂队的上海男篮,目前稳居前8名,大有重新打入季后赛之势。广东男篮除了继续使用上赛季的大牌外援斯马什·帕克外,还招入了遭北京金隅队弃用的外援大卫·哈里森。这位质朴且非常实用的前步行者中锋,很快就融入到广东男篮,目前广东男篮在联赛积分榜上一骑绝尘。

  在成功引援和引援失败的背后,其实是俱乐部在选择外援理念和初衷上的差异。拿放弃哈里森的北京金隅队来说,连续三个赛季,北京金隅队都无缘季后赛,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引援原则总是在摇摆。

  上赛季,北京金隅队引进了哈里森和丹特·琼斯。哈里森任劳任怨无话可说,但是琼斯不仅在赛场上表现欠佳,场下也总是闹小脾气。“当初选琼斯的时候,过于注重他的得分能力了,因为他在云南队时确实很能得分,但却忽视了一些其他的因素,比如是否适应球队的打法等等。”一位业内专家对记者表示。而本赛季,主帅蒙特利夫挑选了两名名不见经传的NCAA球员。从前几轮的比赛情况看,他们确实很适应北京金隅队全新的“跑轰”打法,但个人能力与那些前NBA外援相比还是有明显的差距。“以目前的情况,我们队打入季后赛真的很难。”金隅队一名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然,对于俱乐部来讲,谁也不想在外援选择上出问题,但CBA的现实情况却摆在那里。“现在俱乐部在选择外援上确实很难。不能光注重履历。除此之外,要适应球队的打法,还要了解外援的个性,有没有不良嗜好。目前,我们了解一个新外援,仅仅是通过经纪人的介绍,或者一段时间的试训,很难对一个球员进行全面的了解,出现问题也在所难免。所以,现在CBA的俱乐部,如果上赛季成绩好,这个赛季下来了,基本上都是在外援选择上出了问题。”一位俱乐部老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报北京1月3日电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