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牛击败山东获四连胜 主帅郑武连呼侥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浙江金牛击败山东获四连胜 主帅郑武连呼侥幸
2010年01月04日 17:08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后1分多钟,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场上大屏幕的计时钟已经停在1分39秒上很久了。等所有人把视线注意到篮筐上面的计时时,只剩下28秒,金牛领先3分。尽管山东试图依靠三分球和连续犯规来博最后一把,但在浙江队威廉姆斯两个罚球之后,时间归零,比分也定格在90:85上。

  比赛结束后,原本应该后出场的郑武,带着威廉姆斯急匆匆地跑进了新闻发布厅,这时候山东队巩晓彬还在休息室做赛后总结。在场的人都说郑指导太心急了,他也不好意思地带着球员去媒体休息室看广厦对东莞的最后时刻。

  季前赛与浙江两次交手,山东取得完胜,所以这次失利让巩晓彬显得很郁闷,这场比赛威廉姆斯的发挥出乎他们意料。“没想到他能抢这么多篮板球。”拿到16个篮板32分的威廉姆斯成为浙江获胜的关键。

  说关键,一点不假。进入第四节后,浙江队仅领先对手1分,随后整个第四节,除了赵永刚拿到开场三分,布朗拿到4分外,其他的17分全由威廉姆斯获得,多方面对他的突破毫无办法。

  本土球员关键时刻的集体梦游让人担心,这一点郑武也知道,否则他不会在发布会上连用“侥幸”和“惊心动魄”形容这场比赛。“球员起伏比较大,有些时候的失误不应该,甚至很业余。关键时候,自己慌乱。”他依然说球队需要成长和肯定。

  金牛五胜两负的成绩,球迷的加油支持起到了不少作用。昨天比赛最后时刻,和以往一样,全场球迷都是站着看完比赛的,拉拉队绕着全场鼓动球迷玩人浪,给了客队无比大的压力。赢了球,场外还响起了阵阵锣鼓,甚至还有爆竹声。难怪郑武在评论完比赛后,专门加了一句“感谢义乌的球迷”。

  赢下山东后,金牛队取得了4连胜,而随后的对手将会很难对付:东莞、广东和广厦。取得一个不错开局的金牛,如何面临这几道难题,郑武并没有直接回答。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口吻:“后面的比赛很难预测,有机会,但是大家都有机会。”接着,补了一句,相信通过前段时间努力,士气高涨,后面比赛会打得更好。(张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