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教练斗法李春江完胜 王非:队伍打得不坚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教练斗法李春江完胜 王非:队伍打得不坚决
2010年01月06日 13: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春江曾经不止一次地说过,本土教练中,王非是他比较敬重的一个。因为二人都以会用兵而闻名,一旦两个人遇上,总会擦出些火花。

  前一个赛季,新疆队因官秀昌事件遭罚分惩处,当时列常规赛第九的广厦借机进入季后赛,并在1/4决赛遇到李春江带领的广东宏远。前两场大比分输球后,处在被淘汰边缘的广厦队,硬是在双方第三场较量中把比赛拖进了加时赛,虽然最终输球的还是广厦,但宏远上下当时都承认,王非几乎是仅用一整夜的时间,就摸清了宏远常用的一些战术套路。

  本赛季当王非再次遇到李春江,比赛也因为头名之争这一概念而显得更令人期待,上一场打山西时还不温不火的中山球市,昨晚完全被引爆,最终逾5000名观众在看到主队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的同时,也为两位主教练间的斗法一次次送上掌声。

  用兵出奇招,这是李春江与王非都擅长的地方。首节王非雪藏了金立鹏、遇俊锴两位主力,李春江则用董瀚麟首发,去防守七连胜过程中场均可以砍下28分的怀特。结果在拔得头筹之后,怀特这个点马上就遭到小董阶段性零封;后来当王非同时换上金立鹏和遇俊锴,老李则干脆同时换上帕克、陈江华和苏伟等3名队员。虽然金立鹏在外线的远投命中率奇高,但半场结束宏远仍以51比41领先10分。

  中场休息时,李春江特别叮嘱了对金立鹏的防守,但这一幕观众是看不到的。因为下半时是双方比拼双外援的时间,过道里一些观众讨论的都是双外援之间怎么打。等第三节比赛开打,大家却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广厦队确实遣上了双外援,但李春江排出的却是陈江华、王仕鹏、朱芳雨、董瀚麟和哈里森这样一个“三小两大”的单外援组合。后来打到64比47时,广厦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老李见状,用帕克换下朱芳雨,双外援第一次本场比赛搭配,但“三小两大”的配置不变,而且节奏比该节刚开始时更快。广厦一下子难以适应,此后完全陷入被动中。

  到第四节,见颓势难挽,王非开始派出一个名字与他谐音的叫做王飞的替补出场接受锻炼。李春江则完全可以从容地调配人马,包括惟一没有得分的苏伟,他也专门喊出战术套路的代码,旨在让苏伟破蛋,结果最后苏伟还真得到了3分,这也是宏远本赛季第一次出场的12名队员全部有分数进账。

  赛后,李春江特别表扬了董瀚麟对怀特成功的防守,王非则对己队的表现以“拘谨、不够坚决”来评判,并称“这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至于第三节排出的那个“三小两大”的奇兵组合,虽然它并没有在中场休息室里被老李向队员们提及,但一向不服输的王非还是表示,赛前他就料到李春江会有这一手,“包括广东有可能同时上5个本土球员的各种组合,我们赛前部署时也都有针对性的准备工作。”言下之意,似乎是队员的执行力出了问题……  本报记者 刘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