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八一主帅赛前火气大 洋帅:王治郅是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八一主帅赛前火气大 洋帅:王治郅是谁?
2010年01月13日 11:17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邓华德“不满意”弟子们的赛前训练,阿的江更是发了火。今晚上海主场迎战八一,赛前两队主帅似乎都给队员们提出更加苛刻的训练要求。因为他俩都清楚,虽然早已物是人非,但上海与八一每一次CBA对决,无须动员,更何况两队积分仅仅因为上海玛吉斯上轮轮空,在积分榜上相差1分。

  邓华德 王治郅是谁?

  上海与八一之间的恩恩怨怨,邓华德说他很了解,“当年姚明在上海队时,八一是我们最大的对手。”为此,最近一周邓华德与教练组反复推演今晚与八一一战策略,只是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拦住王治郅,邓华德眨巴着双眼反问:“王治郅是谁?”

  根据CBA规则,为了保护八一队特殊的全华班阵容,各队与之交手,外援使用(包括亚洲外援)只能实行四节五轮次,因此,昨日公开课,上海玛吉斯主帅邓华德专门让塞勒让出主力阵容,让王立刚、王勇组成全华班内线,这在本赛季上海队的阵容匹配上不太多见。

  那么“双王组合”能否防住王治郅?邓华德狡黠反问:“王治郅是谁?”随后他表示:“我们针对的是八一队,而不是王治郅这一个人。我很早就知道王了,NBA的时候,作为对手,我执教的球队跟他交过手,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但正如我一再强调我们打团体篮球一样,我们防守也不会只针对一个人。”

  在打出“后姚明时代”最长的六连胜之后,上海篮球再次成为沪上热议的焦点,球市火爆,球员们也找到“星”的感觉。已经多年不来上海采访的央视,昨日公开课同时派出两个摄制组进行新闻制作,当他们询问邓华德施了什么训练手段令上海队涣然一新时,邓华德却说:“我并不满意队员训练表现,我想我的队员他们自己也不会满意自己的训练表现。”实际上,在训练结束后,上海队许多队员都主动留下,要求加练。

  “现在的成绩有很多因素构成,但我们还有许多进步空间。至今我们在破联防、篮板球等方面存在问题,即便是防守,也有许多漏洞,他们并未达到我的预期。”不过邓华德还是高调赞扬球队目前团结的气氛。“卢卡斯的鞋子上写着‘大家一心’,这正是我期望的团队篮球的一部分。”

  王治郅 姚明当好老板,还等退役

  八一主帅阿的江发火了,昨日公开训练课,他看到小队员们训练未能达到他的要求,他质问八一队员:“难道你们就要用这样的状态跟上海比赛?”

  最近几场比赛,八一表现起伏极大,虽然10轮比赛拿下6场,名次上还比上海队高出一名,位居第五,但上一场他们在南京以75比109惨败江苏,使八一队本赛季只要输球,就要尴尬地承受两位数分差输球的羞辱。

  “这个赛季对于我们比较困难,许多老队员比如李楠都退役了,还有许多队员受伤,年轻队员就需付出代价,但我们在赛季开始前就想好了,一定要有耐心把球队带出来。”阿的江说道。

  在八一主帅看来,如今的上海八一两队早已不是9年前姚明还在CBA的样子了,“我们更年轻,上海队更国际化。”王治郅也认为,上海队本赛季在外援能力上有了极大提高,更重要的改变是国内队员打出信心。

  王治郅开玩笑说,自己已经多年没在上海见到这么多记者,“这是大姚入主上海队之后的好变化。”王治郅称自己在前日来到上海后,还未与姚明取得联系,“老交情了,没必要一来就电话。”王治郅也评价了姚老板的工作,“球队运作需要许多因素,主要还是要看运作团队。姚明真要当好老板,还得等他退役。”

  王治郅称,无论姚明是否是督战沪军大战,他都要为火爆的上海球市,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张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