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胜福建终止连败 仅有不足三成观众捧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男篮胜福建终止连败 仅有不足三成观众捧场
2010年02月08日 10:0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赛排名倒数第3不仅打击球员的士气,就连观众也开始不买北京男篮的账了,昨晚,能容纳4000人的体育馆上座率不足三成。不过,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北京队终于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他们106比97战胜福建,终结6连败。

  面对排名第7的福建队,北京队赛前做了精心准备,对几个进攻核心做了布置。进攻方面,门维、陈磊的三分球弹无虚发,上半场便领先对手23分,这在本赛季开赛以来绝无仅有,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赛季新高。全场比赛,全队三分球25投16中,命中率高达64%,篮板球也以43比40领先。

  下半场,北京队在第三节一度领先对手30分。不过,第四节福建队顽强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为8分,关键时刻,重新上场的张云松稳定军心,陈磊的三分球也帮助北京队再次将分差扩大,并最终以9分优势战胜对手。

  “我已经在北京效力了十个赛季,从来没有如此渴望胜利。”得到全场最高分(27分)的陈磊表示,球队能够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赢得比赛,证明这支队伍还是具有凝聚力的,“赢一场比赛非常不容易,我相信我们今年还是有希望的。”陈磊说。

  - 豪言

  袁超赢球但并不完全满意

  “直到打服他们为止”

  本报讯 “上半场打得怎么样你们清楚,我只说我不满意,最后为什么能让他们那么轻松打进两个球?领先的优势是你们一点一点赚回来的,这么容易就还给人家吗?”已经12个赛季没有碰过教鞭的袁超是北京男篮职业联赛以来资历最老的教练,他没有因为北京队上半场取得23分的领先优势而鼓励球员,“你们应该知道你们的能力,你们的实力就是比福建队强,上半场你们将对方的得分压制在35分,下半场我要求你们必须要压在34分以内。”

  但事与愿违,北京队在领先30分的情况下险些被对手翻盘,“你们打得好大家心里都有数,我的要求就是打一场有一点进步,最后一节又出现了上半场最后时刻的问题,我知道有时因体力原因防守强度下来了是难免的,但从另一方面讲,也是你们信心不强。”教练组组长袁超质问球员,“让他们以后打我们时怕我们,有时信心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袁超表示,绝对不允许今后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要打出自己的作风,应一直到打服他们为止,今后无论与谁打,我们都会有信心。”

  - 改变

  北京五人教练组令福建外教惊叹

  中方教练组便于沟通

  本报讯 蒙克利夫下课,五人教练组执教一支球队,这在CBA史上还是头一回。主教练蒙克利夫留下来担任顾问让福建外教麦卡锡感叹,“这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决定”。

  “我执教了20年,无论在美国还是在欧洲,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也许这样的事只能在中国发生。不过我可以说,北京俱乐部的高层非常聪明,蒙克利夫是一位出色的教练,他留下来绝对能给球队带来帮助。”麦卡锡说。

  作为临场指挥,袁超上任后彻底解放了门维,两场比赛他都得到20分以上,本场比赛他拿下25分3个篮板,三分球11投7中。“教练组给了我很大信心,无论是平时对我的重点训练,还是私下的交流,对我都有很大帮助。”门维表示,外教与中方教练的最大区别就是中方教练可以与球员进行沟通,“无论是对我个人,还是队里的情况,双方交流得都非常顺畅。”门维表示,这场比赛球队就是赢在篮板球上,打出了老北京队的作风,“这是我们今后所需要的。”

  - 秘笈

  老蒙下课 球队会打跑轰了

  本报讯 蒙克利夫所倡导的“跑轰”战术昨晚终于有了那么点味道———抢下后场篮板,4秒内推进到前场,有空位则攻,无机会则打阵地战。“进攻时一定要加快速度,投篮要果断,但并不意味着强投,要看好机会。”执行主教练张敬东强调,拼抢篮板球是打快攻的保证。

  虽然技术统计上北京队只完成3次快攻,但全场有19次助攻,这在以往并不多见。张云松认为,现在的这支队终于像一个团队了。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张云松从威廉姆斯手中抢下篮板,随后发动快攻制造得分机会,并将分差扩大到20分,“小云今天抢了个篮板非常关键。”袁超话音刚落,张云松便接着话茬笑着说:“哪是一个啊,好几个呢。”

  本场比赛助理教练兼球员张云松虽然只得到5分,但他抢下了4个篮板球和3次抢断,第二节正是通过他的组织,将北京队的整体进攻盘活。“今天大家表现得都非常不错,但我今天只表扬张云松一人。”袁超赛后与每名球员握手,同时指出波兹曼最后时刻两个失误不应该。张敬东表示,北京队最后一节出现疲劳,导致防守质量下降,“这是我们今后训练中要解决的。”(田欣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