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主教练人选确定 接军将继续执掌教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男篮主教练人选确定 接军将继续执掌教鞭
2010年02月09日 10:44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多方面的斟酌和对郭士强、接军两位候选人的考察,辽宁盼盼篮球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昨天对主教练人选给出了明确答复:“接军带队这么出色,现在球队、球迷和媒体都支持他出任主教练,我没有理由换人,俱乐部决定让接军接着带领球队。”

  “接军继续率队是民心所向”

  昨天,当记者再次拨通韩召善的电话询问球队主教练人选时,他没了前一天的犹豫:“现在我是没有找到让我不用接军的理由,他临危受命,率领球队获得了六连胜。其中与天津、新疆队的比赛更显示出了很高的指挥水平,临危不乱。特别是对新疆队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我们一下子胜了领头羊26分。这一仗不但打出了盼盼队的气势,也让球迷大呼过瘾。现场球迷就向我高喊,‘主教练用接军’!如果没有团结一致的超水平发挥,我们也不可能大胜新疆。可以说,接军继续率队那是民心所向。”

  接军刚刚退役不到两年,从事教练工作的时间很短,在经验上是否存在不足?韩召善直言:“接军打球时就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能否成为优秀的教练,最关键的还是得给他机会。从接军这几场带队的情况来看,他还是有出任主教练能力的。我也承认接军肯定是欠缺经验,不过谁当主教练都有第一次,郭士强也是在蒋兴权突然离开的情况下出任主教练的。”

  “不用郭士强理由也充分”

  谈到此前颇为热门的主教练人选郭士强时,韩召善认为:“郭士强肯定是一名优秀的教练,毕竟人家现在已经是国家队的主帅了。当时我们决定解聘洋教练威斯威拉后,担心接军不能胜任主教练的职务,所以把对球队非常熟悉的郭士强当作了主教练候选人之一。不过让郭士强出任主教练的确存在很多不妥的地方,首先,他是国家队主教练,他的主要精力肯定要放在国家队身上。联赛一结束,郭士强又将前往国家队执教,盼盼队这边无暇顾及。其次,去年球队成绩不佳,决定不再与郭士强续约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最后,郭士强现在即将出任辽宁省篮管中心副主任,又是国家队的主教练。身兼这么多职务,再来盼盼队出任主教练,精力肯定有限。”

  “希望省体育局能够理解”

  应该说,在辽宁盼盼队新任主教练人选的问题上,俱乐部和辽宁省体育局是持不同态度的。盼盼俱乐部力挺接军,而体育局则力挺郭士强。双方也进行过多次讨论,直到昨天分歧依然存在。韩召善说:“体育局希望郭士强出任主教练也的确是为了球队好,毕竟郭士强有充分的执教经验,对盼盼队熟悉,又刚从美国学习归来。不过俱乐部也有自己的考虑,现在接军带队成绩这么好,球队不能再乱了,需要的是一鼓作气。这个时候一折腾,成绩很可能受影响。希望体育局能够理解。”

  韩召善解释:“现在我们还不会正式任命接军为球队的主教练,他仍然是代理主教练,继续指挥球队。至于何时将接军扶正,我们还会和体育局继续协商。”

  当记者将韩召善的意思转达给接军时,已经带队前往江苏客场的接军表示:“领导没有找我谈话,我也没接到任命。不过只要我当一天代理主教练,我就会尽全力带好球队,决不辜负大家希望。”

  而目前已经返回沈阳的郭士强则继续拒绝一切采访,在给记者回复的短信中他说:“过几天会接受采访,刚刚回国我要好好陪陪家人,休息休息。”

  本报记者 马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