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格局:广东独秀沪浙扮黑马 马布里掀风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新格局:广东独秀沪浙扮黑马 马布里掀风暴
2010年02月09日 10:53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CBA联赛已经进行了22轮比赛,已经进行了2/3。广东队仍然稳坐CBA霸主地位,上海队和浙江广厦队则摇身一变,成为了本赛季最大的两匹“黑马”,打破了CBA的格局。此外,本赛季的新秀以及马布里引领的大牌外援都颇具看点。

  王牌:广东一枝独秀

  卫冕冠军广东队目前以20胜1负的战绩领跑积分榜,同上几个赛季一样,广东队继续担当CBA王牌球队的角色。广东队队内国手云集,既有朱芳雨、杜锋、王仕鹏等老队员,也有周鹏、刘晓宇、陈江华、董瀚麟等后起之秀,再加上帕克和哈里森两个实力超强的外援以及足智多谋的主帅李春江,称霸CBA也就不足为奇。本赛季广东队只输了一场球,对手是同样强大的新疆男篮,而在那之前,广东队则保持着11连胜的纪录。即使是不败金身被打破,但广东队却没有泄气,到目前为止,广东队又创下了一波9连胜的纪录。

  第二集团:季后赛席位存悬念

  本赛季,究竟哪些球队能够杀进季后赛的形势并不明朗,目前,排在积分榜前六位的球队分别是广东、广厦、新疆、江苏、上海、辽宁。可以说这6支队伍晋级季后赛的难度并不大,尤其是广东、广厦、新疆这三支势头正猛的球队。而排在后面的福建、山东、八一、浙江稠州这四支球队的差距并不明显,究竟谁才能稳坐前8名的位置,现在仍然是个未知数,接下来,这些球队需为争夺季后赛拼命,稍有不慎,就会失去争夺季后赛席位的机会。另外,东莞、吉林、天津、北京四支球队虽然排在积分榜后10位,但是在余下的11轮比赛中,若有上佳的表现,并非没有打翻身仗的机会。

  榜尾两队:独狼难救山西

  目前,积分榜上排名垫底的是仅赢下4场球的陕西队。上赛季,在吴庆龙的带领下,陕西队首次杀入联盟四强,被称为最大的“黑马”。但今非昔比,陕西队的教练班子集体远走山西,国内球员也远走他乡。另外强力外援本森也离开球队。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则是最吸引外界眼球的山西队,尽管赛季初山西队就引进了火箭旧将泰勒这样的强援,但无奈并没有给球队带来神奇的化学反应。近期,虽然山西队再次大手笔引进了马布里,但是“独狼”一人仍难改山西队的命运。

  黑马:沪浙异军突起

  上海大鲨鱼、浙江广厦这两支球队当属本赛季最大的“黑马”。目前上海队以16胜5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五位,上赛季排名联盟倒数第一的上海队为何有如此大的变化?答案就是姚之队。姚之队入住上海后,先是聘请外籍教练邓华德担任主教练,他曾担任过NBA球队的助理教练(防守教练)和欧洲、巴西等球队的主教练职务,其中最为出名的莫过于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被聘为勒布朗·詹姆斯的私人教练。此外,姚之队还引进了卢卡斯和塞勒以及约旦前锋阿巴斯三个强力外援,他们的到来也使得上海男篮的实力上升了一大截。尤为重要的是,姚之队同样把最先进的管理方式运用到了上海男篮身上。

  目前,浙江广厦队以18胜3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2位,国内球员方面,浙江广厦队引进王博、张伟、林志杰和于学林等四位内援。外援方面则保留了强势得分手怀特以及拉莫斯。

  新秀:西热力江引领新秀

  每个赛季,CBA都会涌现出一批新星,他们的崛起或多或少会让人们看到中国男篮的希望。本赛季,同样不乏表现抢眼的新秀们。西热力江、睢冉、于澎龙、郑准、刘书楠这些年轻球员的名字对球迷来说已经不再陌生,或许有一天他们才是CBA的主角。新疆队的1991年出生的控卫西热力江凭借出色的表现曾当选CBA第五周新锐球员。上赛季首度征战CBA的西热力江场均只得到3.7分1.1次助攻,但在老帅蒋兴权的悉心调教下,本赛季这个维吾尔族少年多次担任首发登场,场均能贡献9.2分1.4个助攻1.5个抢断。

  外援:独狼风暴

  上赛季火箭旧将“棒子”威尔斯是CBA第一外援,而本赛季山东队的“扣将”斯威夫特以及火箭旧将卢卡斯、泰勒等人在名气上都不及威尔斯,但随着“独狼”马布里的到来,CBA史上最大牌外援终于诞生。马布里此番加盟CBA也引起了国内外各大媒体的关注,他所到之处更是掀起了“独狼风暴”,他的明星效应为山西队以及交战对手都带来了爆棚的票房。

  实习生 宗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