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盼盼季后赛突围难 对阵上海主场劣势将凸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盼盼季后赛突围难 对阵上海主场劣势将凸显
2010年03月17日 14:38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辽宁盼盼男篮季后赛之旅着实艰苦,突出重围真的很难。

  本赛季CBA常规赛尘埃落定,辽宁盼盼男篮最终取得第5名的战绩。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中,他们首轮比赛遭遇排名第4的上海男篮。如果盼盼队克敌制胜,那么他们将在次轮比赛中遭遇卫冕冠军广东队(广东队首轮对阵八一队,取胜在情理之中)。由此可见,盼盼队本次季后赛之旅极为严峻。

  要知道,在本赛季常规赛中能够两度双杀盼盼队的,唯有上海、广东两队——上海 83∶76盼盼,盼盼95∶106上海;盼盼98∶105广东;广东106∶87盼盼。仅此而论,在季后赛第一轮、第二轮连续遭遇沪、粤两队,真的是盼盼队最不愿意碰的结果。

  事实上,盼盼队曾手握机会避开此结果——只要他们在常规赛最后两轮比赛中,在主场“主动”输给浙江绸州银行队、在客场“主动”输给北京队,那么他们就能稳稳占据第6名,将排名第5让给江苏队。

  如果是那样,盼盼队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浙江广厦、次轮有可能对阵新疆。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盼盼队曾在主场先后击败过新疆、广厦两队,相比于沪、粤二军,盼盼队取胜的概率更大。

  竞技体育重锦标,在比赛中“选择”对手并不少见。但盼盼队这次并没有如此“选择”,“我们可以那样做,的确,如果那样,我们的季后赛或许可以轻松点。但我们没有那样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那样会对不起一贯支持我们的辽沈球迷,无论如何,主动输球都是不可取的……”盼盼方面如此说道。

  主帅郭士强之前曾向记者表示,“我们绝不会刻意选择对手,坦率地说,季后赛首轮碰谁,我们都无必胜的把握;当然,换句话说,我们打谁也都有取胜的机会。至于次轮的比赛,等过了首轮再说吧! ”

  现在常规赛最终排名已定,盼盼队首轮就打上海队。其实,仅从征战阵容上来看,张庆鹏、杨鸣、李晓旭三大CBA全明星首发队员,辅以双外援的盼盼队主力阵容,显然不弱于、甚至要强于各个对手,而刘相韬、边强、韩德君、谷立业等板凳队员的深度也不弱,再加上国帅郭士强,盼盼队还是应该树立绝对的信心,遇敌制胜。

  当然,盼盼队征战季后赛,一大不稳定因素在于新外援鲍威尔尚未真正融入队伍,其真实竞技水平也还有待赛场发挥来具体检验。从某种程度上说,他的发挥将直接影响盼盼队能否走得更远!

  此外,盼盼队因排名靠后,在季后赛中将没有主场优势。首轮对阵上海队,盼盼队将于3月24日先打一个客场,接下来3月26日、3月28日连打两场,然后3月31日、4月2日再打两个客场,在5战3胜的赛制中少1个主场。这对本赛季不擅长打客场比赛的盼盼队来说,也是一大考验。 □本报记者/朱才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