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达杯”中国CBO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在厦开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路达杯”中国CBO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在厦开战
2010年03月28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3月27日电 (记者 杨伏山)“路达杯”中国CBO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厦门赛区)开幕式暨2010年贺龙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启动仪式,27日晚在此间举办。联赛“开战”后,在5天时间里,CBO南赛区的6支队伍将进行单循环比赛,每天3场,共15场比赛。

  本赛事组委会名誉副主任、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王渡与福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省篮球协会名誉主席杨文科,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叶重耕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启动水晶篮球。

  启动仪式之后,CBO明星队与华侨大学篮球队献演了一场精彩的揭幕战。CBO南区明星队汇集了南赛区广东、浙江、福建等球队的篮球精英,而华侨大学篮球队不少曾经在CUBA赛场获得“四连冠”、“六冠王”的球员披挂上场,上演了一场CUBA明星与CBO明星的“全明星龙虎斗”,给现场观众带来视觉盛宴。

  本届联赛将在厦门、安徽、舟山、鄂尔多斯、江西等地展开,由来自中国内地的12支球队参加。厦门赛区作为第一站比赛,将有来自厦门路达、浙商银行、江西高速、深圳贸杰、高平煤运、山西阳光等6支篮球劲旅参赛。其中,厦门路达队由亚洲最大的卫浴五金专业制造商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组织,是福建省唯一参加CBO比赛的代表队。

  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批准、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由中国3亿篮球爱好者参与的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与面积最广泛、最受观众瞩目的公益性体育赛事。

  自2005年创办至今,该赛事已走过5个年头,共在中国内地25个省、165个地市进行了4万多场的比赛和活动,直接参与者达500万人次。比赛分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中国CBO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中国女子业余篮球邀请赛等一系列中国业余篮球赛事,其中,中国CBO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是CBO比赛中的重头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