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巩晓彬充充电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济南时报:巩晓彬充充电好
2010年04月16日 11:16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少帅巩晓彬向媒体证实已经递交了辞职报告,并表示希望能出去充充电。笔者为大彬这一决定叫好。

  大彬做运动员时,成绩显赫,荣誉颇多,为中国体育做出了很大贡献,为山东争了无数荣耀,堪称山东体坛功勋人物。2003年退役之后,大彬开始执掌山东男篮教鞭,为了挚爱的篮球事业,把全部的心血倾注到工作中,显示出了不俗的执教才华,带队取得了一些成绩。尤其在去年的全运会上,他率山东队夺得亚军,创造了山东全运史上最好的成绩,赢得各界人士的交口称赞。可是刚刚结束的本赛季,山东黄金男篮战绩不佳,首次没能杀进季后赛,大彬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一时成为社会各界人士批评的对象。

  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成绩是硬道理。球队名次不理想,原因是多方面的,当然作为主教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可否认,以大彬为首的教练组也尽了全力,大彬也感到身心俱疲,有些情况下力不从心。可是一个不能回避的事实是:大彬这些年来由于长年带队,一直没有学习和充电的机会,或多或少地影响或制约了他的事业发展。当今社会知识更新非常快,做任何工作,从事任何专业,都需要充电学习,否则就要落伍,作为一名职业篮球教练自然也不例外。

  过去7年的主教练生涯已成为大彬一笔宝贵的财富,现在大彬终于可以静下心来,进行认真的总结,为以后重返主教练岗位积蓄力量,奠定基础。大彬希望能到篮球发达的美国深造学习,相信有关部门以及黄金男篮俱乐部一定鼎力支持。

  期待大彬学成归来,开创新的事业辉煌。(郎中)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