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投资男篮亏1500万? 管理团队"只赚吆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投资男篮亏1500万? 管理团队"只赚吆喝"
2010年04月16日 13:1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说本赛季的CBA最引人关注的事件,肯定非姚明收购上海男篮,成为大老板。作为CBA人数最多的管理团队,姚明远在大洋彼岸当上了甩手掌柜。不过,姚之队的一群管家堪称CBA中最职业的管家。昨日,当上海大鲨鱼最终止步于总决赛大门之外的时候,姚之队为本赛季算了笔账,支出大概在2000万元以上,总收入1500万元左右。这也就意味着,姚明当老板的处子秀,净亏500万。

  CBA最穷老板

  就在上海男篮庆功会的第二天,俱乐部收到了中国篮协传真来的罚单,这是本赛季上海俱乐部第三次收到罚单,累计罚款金额达到了14万元。这个赛季,上海男篮收到处罚的次数列全联盟第一,总罚金位列第二。有人开玩笑,“联盟最穷的老板贡献最大,姚老板果然与众不同。”

  实际上,处子赛季亏损了多少,500万只是出自姚之队之口。不过,据圈内可靠消息透露,姚明投资上海男篮首个赛季支出约3000万,亏损约在1500万。他和上海体育局签下五年托管协议,如果一直这样亏下去,姚明再财大气粗,也很难承受,作为运动员,他是“吸金王”,但是身为俱乐部老板,他是CBA最穷老板,身家和其他真正老板相比不在一个重量级上。

  最庞大的管理团队

  姚明安心当“甩手”老板,因为他相信自己的团队顶得起来,“我对他们有信心,我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艰苦付出。”

  的确,这是一个不同的管理团队。总经理、市场部、新闻部,有人感叹,上海男篮绝对是全联盟人数最多的俱乐部,“上海男篮俱乐部得有二十号人吧,顶别人好几个俱乐部,CBA有的俱乐部加上财务也不过三四个人。”除此之外,录像分析师、体能训练师、个人发展训练师、数据团队,上海男篮的技术配备一应俱全。在这一点上,CBA其他球队远不及上海男篮,为此,福建男篮还特意“挖走”上海男篮原来主要负责录像分析的助理教练欧文斯。其实,姚之队是把NBA模式移植重到了上海男篮。

  赔钱打造“百年老店”

  尽管赔了钱,但让姚老板颇感安慰的还是球队的进步。一支上赛季还在垫底的球队,本赛季咸鱼大翻身,杀入季后赛半决赛,而且给卫冕冠军广东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从这个意义上说,姚明应该是赔钱赚了吆喝。

  从接手上海男篮开始,姚明就知道赚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也从来没有想过在短时间内实现盈利。他说:“现在上海男篮主要的收入是赞助,虽然有很多权利被收回了,但我对中国体育的前景很有信心,对体育政策也很有信心。”一直以来,姚明都信奉循序渐进,他反复强调要把上海男篮打造成“百年老店”,就必须付出,并坦言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已经超越了篮球本身。不过,CBA不是NBA,这个几近完美的赛季,姚明还是亏钱,而且不是一个小数目。姚老板能够撑多久,这恐怕不止是姚明经常要问自己的问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