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疯抢10岁篮球妖童 技巧娴熟已接受NBA训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CAA疯抢10岁篮球妖童 技巧娴熟已接受NBA训练
2010年04月21日 08:0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人把杰林·弗莱明称为“下一个乔丹”或者“未来的詹姆斯”,但即使是乔丹和詹姆斯也未能在他这个年龄段获得如此多的美誉———“全美最佳10岁篮球选手”、“世界最优秀10岁篮球运动员”……

  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为了争夺这个篮球天才,原本禁止接触未上七年级(相当于我国的初一)小队员的NCAA列强已经将触角伸向了弗莱明,甚至有数所高校以问卷调查的名义与弗莱明的父母取得联系,而这已经触犯了NCAA招生相关条例。

  娴熟技艺蹿红网络

  10岁的芝加哥男孩弗莱明目前身高只有1米52,是芝加哥比斯利学院中心的5年级小学生。除了超出年龄的身体素质外,天生一双大手的他被父亲从出生那天起就认定为天生的篮球运动员,“所有的医生和我都注意到了,他有着让人难以置信的大手,那是双能打篮球的手。”

  目前,在网络上各个视频网站中,均可轻易搜索到弗莱明的训练比赛视频。背后运球、交叉胯下运球、变向突破等娴熟、花哨的技巧,被他演绎得轻车熟路。一个专门发掘明日之星的网站称赞他的球风“优雅而刚猛”,皮球在他手中“就像溜溜球一样听话”。

  在芝加哥当地的联赛中,小学生弗莱明同样是巨星风范,他率领11-12岁组别队以不败战绩获得芝加哥市的冠军,以至于美国各大城市的联赛强队都希望他加盟提高人气。与此同时,“全美最佳10岁篮球选手”、“世界最优秀10岁篮球运动员”等称号被冠在了他的头上,他被众多美国媒体视为全美10岁年龄段最好的篮球手———上一次获得这种称号的球员,还要追溯到上世纪八十年代NBA著名“铁汉”阿隆佐·莫宁崭露头角之时。

  已经接受NBA级训练

  虽然弗莱明生长在芝加哥,球场上司职组织后卫,但他的偶像并不是公牛队的“当红炸子鸡”罗斯,而是黄蜂队“蜂王”保罗。不过这并不妨碍罗斯向小弗莱明传授技艺,目前,弗莱明经常会跟随罗斯在公牛队进行训练,纽约尼克斯的训练营也是他经常光顾的地方。

  “他是一个注定与众不同的孩子,”职业NBA球员训练师肯·内茨基评价道,“他在比赛中超过其他人太多,我以前从未见过这种事情。”尼克斯队的首席运动训练师海因兹也认为,“我从没见过像他这样的孩子,他是我见过最好的同年龄段球员。”

  现在弗莱明的父亲都在忙于接听各所大学的电话,几乎全国的大学都打电话来邀请弗莱明到他们那里训练。在美国,大学篮球队的球员招募战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 NCAA四强战,这也使某些大学教练喜欢把目光投向弗莱明这个年龄段的小球员。为了顺应“民心”,在今年1月,NCAA把可以预先接触的球员年龄段降低到七年级,这也意味着弗莱明一升入初中就可以跟大学球队联系。

  事实上,有些大学早已迫不及待了。前不久弗莱明就收到了几所大学寄来的调查问卷,这实际上就是提前与弗莱明一家取得联系,并许以丰厚的奖学金等承诺。为了争夺这块未经雕琢的玉璞,全美国的大学都已经开始“顶风行动”。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