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刘翔为玉树各捐20万 总局系统捐款超千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刘翔为玉树各捐20万 总局系统捐款超千万
2010年04月21日 09:04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玉树灾区的灾情一直牵动着体坛健儿的心。国家体育总局在总局系统开展了以实际行动支援地震灾区人民的活动。截至4月19日下午,总局系统27个单位共计捐款1010万元人民币。刘翔、易建联、王濛、周洋、姚明……众多体坛明星也在为玉树灾区而行动着。

  捐款,为灾区分忧

  灾难,为青海玉树留下了满目疮痍,这废墟就像是每个人心头的疮疤,一碰就痛。在玉树地震的第二天,刘翔就委托爸爸前往上海红十字会捐助了20万元。同时,他也在自己的博客里号召更多的人加入爱心大军:“一个个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没了,心里真难受!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也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表达一份爱心就好。携起手来共渡难关!”

  在美国NBA效力的中国球员易建联,也时刻关注着来自灾区的动向。在18日的CBA总决赛上,前来观战的阿联捐出了20万元,表达了自己对于灾区的一片拳拳之心。

  尽管国家游泳队和跳水队等运动队都在外地和国外比赛,但运动员们情系灾区,纷纷捐款给玉树地震灾区。尤其是目前处于休整期的郭晶晶和“飞鱼”张琳、刘子歌,以个人名义各自捐出了20万元。

  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帅刘国梁带头拿出5万元人民币援助灾区,而在他的带领下,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等国手纷纷慷慨解囊。从温哥华冬奥会上载誉而归的冰雪明星们不甘落后,王濛、周洋等捐出了5万元,李妮娜等明星也都纷纷解囊,甚至连众所周知收入微薄的女子冰球队队员们都拿出了平时节省的零花钱来表达爱心……数字不是衡量爱心的标杆,钱财也不是治愈创伤的唯一良药,但谁能说这些捐款中不是一份血浓于水的深情呢?

  国家体育总局也在全局范围内组织了捐款。在灾情发生两天之后,中国足协便在16日向全国足球界发表了一份抗震救灾倡议书,号召足球界人士为刚刚发生严重地震灾害的玉树灾区积极捐款捐物。与此同时,为支援抗震救灾,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和16家中超足球俱乐部共同宣布,向玉树灾区捐助赈灾款100万元人民币,并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转交。篮管中心在第一时间组织起来,最终共向灾区捐出195万元。截至4月19日下午,总局系统27个单位共计捐款1010万元人民币。

  义赛,为灾区加油

  除了金钱外,体育明星还有一个很可观的资源,那就是他们的影响力。如何将影响力转化为财力,从而帮助灾区呢?义赛,是最好的选择。4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欧洲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中国站,吸引了世界上最高水平的10位龙虎将,比赛也进行得难解难分。但是,组委会并未从这一赛事中猛捞一笔,而是选择将所有票房共约10万元全部捐给了灾区。

  青海地震的消息传来,国家羽毛球队正处在备战汤尤杯的封闭集训中。不过,他们并未“两耳不闻窗外事”。据悉,在总教练李永波的策划下,国羽将在本月末进行赈灾义赛,募捐总额有望超过百万。可以预见,这场集体育与慈善为一身的赛事必将获得球迷们的热捧。

  默哀,为灾区祈福

  这样特殊的阶段,很多赛事的开始阶段都多了一个仪式——— 为地震死难者默哀。在中超联赛第四轮的8场比赛入场前,双方球员手拉印有“玉树赈灾系国人”、“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标语入场,向在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各族同胞默哀1分钟。据悉,这一仪式将持续5轮。而在15日的“亚洲·欧洲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现场,无论是金发碧眼的外国选手,还是备受瞩目的国内名将,全都在挥拍上阵前加入了默哀仪式。默哀,看上去这只是一种简单的仪式,事实上它是在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那些鲜血和泪水,永远不会被忘记。

  救助,为灾区抚慰

  早在汶川地震的时候,就有不少体育明星加入了前往一线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不再是这场与自然之战的旁观者,而是成了亲力亲为的参与者。在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姚明就扮演了这样一个角色。

  身在美国的他表示,姚基金将与美国国内的iTalkBB公司联手,开通一条免费热线电话,“这很重要,无论是受灾地区在美国的亲属,还是在美国希望帮助中国的人,都能通过这条热线联系灾区,我希望这条热线能够帮助大家”,姚明称,姚基金接下来还会尽力援助灾区。

  据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表示,“姚基金现在正在收集玉树方面的情况,看看当地需要什么。我们肯定会参与到灾区的重建工作中来,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而不是锦上添花。” (捷报联盟记者吴吉)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