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传中国男篮即将换帅 郭士强:我现在还是主教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盛传中国男篮即将换帅 郭士强:我现在还是主教练
2010年04月21日 11:13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男篮主帅人选的问题最近一直扑朔迷离,昨天上海男篮俱乐部公开证实,篮管中心正在就邀请该队外籍主教练邓华德出任国家男篮主教练一事进行商谈。对于这个消息,现任国家男篮主教练郭士强昨天表示:“这件事我并不清楚,我还在休假,我现在还是国家男篮的主教练。”

  郭士强:我还是国家队主教练

  如果邓华德入主中国男篮将牵涉到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现任主帅郭士强何去何从?

  昨天记者采访了正在休假的郭士强,郭士强说:“我也从网上看到了篮协找邓华德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但是我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我现在还是国家队主教练,我目前在休假。”当被问到对邓华德的印象时,郭士强表示:“很有能力的外教,常规赛和季后赛我和他一共交手了5场,上海队在他的带领下进步很快。”

  谈到为何身为国家队主教练没有去观看本赛季的CBA总决赛时,郭士强解释:“因为休假吗,所以就准备好好放松放松,没再去想总决赛的事情。辽宁队的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球队重新集中之后,我还要带领辽宁队训练。”

  虽然郭士强一直坚持自己还是国家男篮主教练,但身为国家队主教练,在家一休息就是20天,没有去观看CBA最为重要的总决赛,这显然有悖常理。

  惟一能够解释的情况就是,篮协正在积极寻找新的男篮主帅人选。一旦确认新任主教练,那么将宣布郭士强下课、新主帅上任的消息。不过郭士强不会就此离开国家队,他很可能以助理教练的身份留在国家队。

  邓华德到底行不行?

  记者同时就邓华德将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一事求证于主管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他表示,“这事现在不好说,还正在沟通。”

  那么如果邓华德接替,他到底行不行?

  “行不行”涉及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邓华德能力行不行。从上海男篮一个赛季的表现看,邓华德业务能力肯定过关,不然中国篮协也不会对他产生兴趣。

  另一方面是时间安排上行不行,这是目前最大的障碍。尽管今年的亚运会和男篮世锦赛都在CBA联赛间歇期进行,但在姚明的计划里今年夏天是一个相当重要的 “战略准备期”,邓华德要带上海队到美国和NBA球队热身、考察新的内外援、进一步完善球队的战术打法。如果邓华德出任中国队主帅,肯定要带队为亚运会和世锦赛备战,俱乐部的计划将无法实施。

  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昨天告诉记者:“如果邓华德真的要成为中国男篮主帅,上海男篮俱乐部和中国篮协还需要进一步沟通,重新签订邓华德的合同。”(记者马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