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处罚有利于比赛进行? 无人停赛只交罚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球处罚有利于比赛进行? 无人停赛只交罚款
2010年04月21日 14:0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篮协抛出的一纸罚书,“掌击门”终于有了最终的结果。新疆广东各打五十大板,两家俱乐部各罚款5万,广东主场东莞赛区由于球迷不冷静被加罚5万元。当外界正为当事人到底禁赛几场而争论不休时,篮协在总决赛这个当口,却选择了手下留情。查尔斯和杜锋,没有禁赛,只有通报批评。没有禁赛的这纸罚单是重是轻?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

  “掌击门”造成的恶劣影响毋庸置疑,即使杜锋能逃过一劫,但为什么动手的查尔斯也能幸免于难?难道真的是怕处罚之后,总决赛就失去了悬念。那联赛规则岂不成了儿戏?仔细研究一下当天的事发过程,其实,篮协这次的处罚可以说是“有理有据”。

  根据当晚的录像和裁判的认定,查尔斯和杜锋的冲突是发生在比赛结束之后。而在昨天公布的处罚通报中,篮协也表示,鉴于本次冲突是在比赛之后发生,所以处罚的尺度和之前不一样。这次冲突属于场上队员不冷静行为,根据录像和本场比赛裁判以及技术代表的报告,杜锋的动作不构成停赛的处罚,而查尔斯的报复行为也不是蓄意的,属于本能反应,此外查尔斯是本赛季初犯,所以只进行警告。

  篮协方面强调,打架事件发生在比赛结束之后,这与比赛当中的打架行为性质上是不同的。“杜锋的头顶动作在比赛中是违体(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可以判两罚(罚球)一掷(掷界外球);查尔斯的行为在比赛中会被夺权(即被罚离场)。但他们两人的行为都是在比赛之后。 ”

  掌击被定性为本能反应,比赛之后与比赛之中的处罚尺度不同。尽管篮协事事都表现得有理有据,可回想一下,去年上海男篮在云南比赛赛后,刘炜由于在通道内与对方发生冲突,遭到篮协停赛十场的重罚。这样的前后不一,应该算是篮协的合理利用规则。制定规则的是篮协,那有关条例的最终解释权自然归篮协所有。

  当然,没有人被禁赛,这并不意味着篮协就会姑息这种情况的发生。由于双方当时都有过激的行为,因此最终决定给两家俱乐部都给予罚款的处罚,而且考虑到随后的赛程,不让两位球员禁赛也将更加有利于比赛的进行。

  今天是全国哀悼日,篮协也在昨天做出了总决赛第三场延迟一天的决定。原定于在今晚举行的CBA总决赛第三战将延期到明晚举行,而23日的第四战赛程则不变。这也就意味着,新疆在自己的主场,将连续两天迎来背靠背的恶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