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冠军明晚决出? 关键一战还看"限制外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总冠军明晚决出? 关键一战还看"限制外援"
2010年04月21日 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管篮协的处罚合理与否,杜锋与查尔斯均不停赛在客观上保证了总决赛的完整性及精彩程度。可以预见,22日晚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的总决赛第三役将惨烈无比,比赛结果将对系列赛有决定性的影响。

  这场对碰最令人关注的看点当属杜锋再战查尔斯。查尔斯一直是广东队的心头大患,此君在常规赛两次完爆广东队内线,总决赛前可以拿到30+、10+的数据。但在总决赛头两役,除了首场查尔斯较为正常发挥外,第二场彻底被广东队封死,哈里森七个大帽中有四个“赏”给了他,全场23投仅8中的数据使其郁闷无比,随后才有了跟杜锋的冲突。广东队昨天两个小时的训练基本围绕演练防守进行,其中很大部分是如何限制查尔斯的活动范围、最大程度扼制其得分。如果广东队打出第二战时的防守水平,将查尔斯命中率限制在四成以下,广东队取胜几率超过七成。

  事实上两战过后,双方已经没什么秘密可言,双方的心态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第三战的局势走向。广东队在主场的两场比赛其实都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首场防守问题较多,次役进攻打得较生涩,这些都跟心态较紧有关系。来到客场,这个包袱抛给了新疆队,广东队或许会发挥得更好。新疆队要面临的是主场球迷对胜利超高的期望,以及落后两役后急切扳回的压力,如果处理不好急躁的心态,有可能像粤沪半决赛第四战的上海队,一上场就垮掉。

  如何面对客场球迷的压力,成为媒体这些天向广东队提得最多的问题。队员王仕鹏平静地说:“我们知道这个客场很难打,不过我们早有心理准备。”朱芳雨一句话带过:“比赛会很难打,但我们不怕!”

  明晚7时30分,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总决赛第三战很大程度上决定总冠军走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