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男篮巴特尔杜锋落选 “邓家军”出现90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一届男篮巴特尔杜锋落选 “邓家军”出现90后
2010年05月05日 15:22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这一届国家队里,将有不少年轻队员,机会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这是国家男篮新任主帅邓华德的组队宣言。而昨日出炉的新一届国家男篮集训大名单,也充分显示了邓华德的组队方针——不拘一格降人才。

  最大特点

  补充新鲜血液

  这份最新出炉的集训大名单将29名队员招至麾下,成为国家男篮历史上最庞大的阵容。而名单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则是9位从未入选过国家队的新人。其中,来自吉林队的于澍龙也成为了国家集训队中第一位出生于90后的后卫队员。除此之外,出生于1988年的张博、“85后”的孙悦、杨鸣、韩硕等人,都让这一届的国家男篮集训队充满了青春的力量。邓华德曾经表示,他选择队员的标准并不是球技和水平,而是“能否为国家队拼命”。出于这种理想,邓华德不仅大胆启用了在联赛中表现抢眼的新人,而且对此前一直在国家队出出进进的“边缘球员”也敞开了大门。最突出的代表人物就是,在尤纳斯时代被“永久弃用”的唐正东此次入围集训名单,龚松林也在时隔3年后重新入选,邓华德“洗牌”的决心可见一斑。

  最大疑点

  大巴杜锋落选

  尽管这份集训大名单还不是最终的名单,但依然在球迷中引起了巨大的争论。在国内某门户网站的球迷调查中,超过半数的球迷认为“有的优秀球员成了漏网之鱼”,其中呼声最高的当数胡雪峰和陈江华。的确,邓华德此次大刀阔斧地砍下了很多战功赫赫的老将,包括巴特尔、莫科、杜锋等在内的名将全都榜上无名。这些落选的名将,有些是因为年龄原因而无缘大名单,有些则是由于饱受伤病困扰。不过,也不排除邓华德来华时间较短的局限性,他只能通过上赛季联赛考查队员,但诸如莫科、陈江华等人上赛季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鲜有表现机会。近8年来首次无缘国家队的杜锋无奈地表示:“为什么没有我,我也不好说,我也没法决定别人的想法”。天津亚锦赛之后,杜锋曾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征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但现在,邓华德让他的梦想几近搁浅。

  最大看点

  姚明何时“归队”

  姚明将不参加今年的世锦赛,这几乎已经成了业内的共识,但是在这份大名单中,姚明的名字却赫然在列。难道邓华德会运用自己跟上海队,乃至跟姚明特殊的关系而请“小巨人”出山?这成了媒体最为关注的焦点。但是,“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表示,入选这份大名单,只是表明了国家队对姚明一种“邀请”的态度,“但这并不代表他可以打比赛”。无论从姚明本身恢复的程度看,还是从叶莉即将生产当妈妈的家庭现实看,姚明要想在8月的世锦赛上充当“救火队员”,依然是球迷的一厢情愿。对于这个问题,新一届国家队领队张雄也给出了解读:“这一支国家队的任务不仅仅是2010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也包括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相应的也将包括获取奥运会资格的2011年亚锦赛)。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来说,姚明仍然是我们不可缺少的队员,他也仍旧是中国男篮的一名重要成员”。这意味着如果一切顺利,姚明最早会在2011年的亚锦赛上复出,此前“姚明淡出国家队”的传闻也将随之粉碎。(捷报联盟记者吴吉)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