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没姚巨人 火箭被打成小矮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没姚巨人 火箭被打成小矮人
2009年10月29日 08:2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NBA 新赛季终于开始了,休斯敦火箭在昨日的揭幕战中面对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的老对手波特兰开拓者。没有了姚明的火箭已经物是人非,经过四节的激战之后。终场的结果就和赛前的预测一样,孱弱的火箭在面对玫瑰花园铜墙铁壁般的内线吃了大亏,全场篮板球输了对手18个,还吃了12个盖帽。最终,火箭队以87比96不敌开拓者,不过如果你看完了整场比赛,你就会感觉火箭只输了9分已经是一件很值得庆幸的事情了。

  没有身高真可怕

  全场比赛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的表情都十分严肃,顶替姚明首发的中锋海耶斯身高只有1米98,面对开拓者的七尺长人奥登,火箭想在内线站稳脚跟都是个问题。首节比赛火箭依靠外围的准星,与对手战成23比23平。次节开拓者开始痛下杀手,“凶手”奥特洛以一个空中接力拉开了屠杀的序幕,并且率领开拓者打出了一个11比 0的攻击波。几乎没有内线进攻能力的火箭,只有凭借外线球员的手感来与开拓者周旋。半场结束时,开拓者54比41领先13分。第三节双方命中率都有所下降,不过替补出场的奥特洛又在此节抢下8分,在第四节开始前,开拓者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9分。第四节,火箭新援安德森与巴丁格打出了较高水准,为火箭挽回了10分的差距,最终火箭以87比96不敌开拓者。

  全场比赛,开拓者替补奥特洛拿下了全场个人最高的23分,布鲁克斯则拿到了火箭最高的19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内线实力的悬殊,火箭全场篮板球输了对手18个,还吃了12个盖帽。对此,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在赛后表示:“我们还是半成品。”但是身高的劣势,已经成为了火箭本赛季的最大弱点,没有了姚明,斯科拉的作用也减少了很多,“大嘴”巴克利就这么点评:“可以看到火箭队在本场比赛中甚至没有一人的篮板球能够抢到5个以上,我敢肯定他们今年绝对是西部最烂的球队。”

  跑轰不是拿着球乱跑

  季前赛凭借着跑轰战术,火箭取得了8战4胜4负的战绩。有些场次甚至还打得性感之极,真有点当年太阳式跑轰的神韵。于是有人说:“新赛季火箭如果打好跑轰,不一定会死的。”

  昨日到了真刀真枪的常规赛中,火箭还是打起了跑轰,不过全场火箭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这对于一支提倡打跑轰的球队来说确实有点尴尬。要知道,同样打跑轰的太阳队,在上赛季的投篮命中率超过了50%。火箭全队最能跑的布鲁克斯就被球迷讽刺说:“他确实能跑,一个人拿着球就跑,不过他不是往别人的篮网里跑,而是直接跑进了死胡同。”不得不提的是,NBA的赛程安排也十分有趣,今日火箭就将挑战联盟中最擅长打跑轰之一的勇士队。不少美国网友都戏称:“火箭明天一定要向勇士学学,应该怎么打跑轰,而不是每个人都拿着球乱跑。”也许昨日火箭对开拓者的失利只是一个开始而已,除了今日火箭将要挑战勇士外,紧接着还将面对着开拓者、爵士与湖人的挑战。火箭想从任何一个对手中抢到一场胜利都将十分很难,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那么火箭很有可能在赛季初就遭遇尴尬的五连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