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NBA"逆转戏"一哭一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NBA"逆转戏"一哭一笑
2009年10月30日 09:5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队昨天成为NBA球迷最大的笑料。第4节打到一半,网队客场领先森林狼多达19分,于是网队礼节性换下大多数主力。结果,森林狼威尔金斯0.2秒绝杀网队,易建联17分12个篮板全成无用功。网队离奇输球,火箭则神奇赢球,第三节全队命中率接近80%,落后勇士10分的火箭一举单节赢对手16分,最终 108比107逆转取胜。

  “大家最后放松了警惕”,易建联这样解释球队“过山车”式的表现,93比95,这是网队赛季首战,而这恐怕也将是他们本赛季最遗憾的比赛。不过,易建联因为本场的数据,至少不用担心饭碗,《新泽西星报》已经报道,网队3天内就将宣布与易建联续约。

  在 NBA比赛中,领先太多的球队选择换替补出场几乎是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弗兰克只有用这个来解释比赛还剩9分多时的换人,此前对对手内线杀伤力很大的易建联被换下,球队使用“一大四小”,面对这个羞辱性的“溜猴”阵容,群狼管不了那么多,一阵猛冲猛打,没有战术,也没有要求,杰弗森拿球就是突破投篮,这种自杀式战术居然起到了神奇效果。比赛到4分09秒时,森林狼只落后4分。弗兰克赶紧重新组织人员进行抵抗,最终还是没有抵挡住。“我告诉队员不指望取胜,只需要拿出气势,我们用最具侵略性的方式终结比赛”,森林狼主帅兰比斯这样解释这一切。如此大的优势下被逆转,在NBA赛场上极少出现,之前有科比已经洗完澡坐在球场边,最后被迫再次出场的笑话,这一次森林狼告诉大家,NBA真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不知道火箭队员是不是在半场看到了森林狼自杀式的那几分钟表演,总之他们也在第三节采用了类似战术。兰多夫上半场结束前0.3秒的压哨3分,让火箭落后多达10分。前两节梦游的斯科拉突然苏醒,第三节火箭放弃烦琐战术和跑位,直接采用跑轰战术,这是勇士最喜欢的战术。斯科拉5投5中还包括1个3分,布鲁克斯也贡献3分球,球队在8分钟时间内命中率是100%!一门心思准备与火箭拼消耗的勇士完全没有料到对手如此早使用带“自杀味道”的战术,如果以上半场火箭队的手感,估计这个战术将导致惨败,但这一次却成功了。面对没有内线的勇士,火箭的胜利有些运气,大家大可不必因此讨论没有姚明的火箭会有什么成绩,已经有传闻他们的目标可能直指联盟倒数第一。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