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阿联暴扣 脱胎换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阿联暴扣 脱胎换骨
2009年10月30日 10:5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明缺阵,中国长城在NBA新赛季就剩下易建联一人。北京时间昨日凌晨,NBA三年级学生易建联在新赛季首战惊艳亮相。虽然篮网在一度领先19分的情况下惨遭0.2秒绝杀,客场93∶95不敌森林狼,但阿易表现神勇,上阵36分钟,拿下17分12个篮板,并用三次暴扣显示其霸气。

  暑期特训见效果

  10投5中17分12篮板,2次封盖1次助攻,在数据上阿联比上赛季首战更加出彩,而且在真正热爱篮球的球迷看来,阿联昨日的数据无疑更有技术含量。

  上赛季首战,篮网的对手是华盛顿奇才,同样是在客场挑战一支缺少主力的鱼腩球队。那场比赛阿联11投7中得到17分,此外还有6篮板2助攻1抢断2封盖送上,表现着实不错。不过,两个赛季首战中的阿联几乎可以算是两个不同的球员。在上赛季首战中,阿联7次命中的投篮中,有2球来自三分远投,3球来自半截篮,1球来自运球晃动后的跳投,还有1球是接队友传球扣篮得分。昨日,阿联很好地展现了自己暑期特训的成果——他在本场比赛中命中了5球,其中2球来自中距离跳投,3球来自灌篮得分,而三分球则只出手了一次。此外,阿联还制造了8次罚球机会,并且罚中7个。很明显,如今的阿联已经意识到自己需要在内线博得教练的信任,而不是一味地在外线跳投。

  三次暴扣显霸气

  初入NBA的阿联一度被美国媒体称为“软蛋”,但在昨日一战之后他们可能要改口了。阿联除了贡献了一组漂亮的数据之外,在场上的三次暴扣更是让人刮目相看。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3分18秒时,易建联灵光一闪,贡献一次精彩的传切助攻配合;阿联的表演还没有结束,2分58秒时,哈里斯带球率队进行快攻,易建联迅速杀进右翼的油漆区,哈里斯顺势输送一个精准炮弹,易建联接球,依靠速度冲劲,面对森林狼的两人防守,双手暴扣宣告王者归来;第三节阿联又有一个滑翔暴扣表演,这次重扣“太空易”是从三秒区外起跳,步点踩得极准,腾空高度、滞空时间和扣篮力度都堪称佳作。

  去年易建联整季出场61次只有22次扣篮,而新赛季开幕战阿联就有三次重扣,还有一次隔人暴扣被犯规阻挡。去年易建联近筐攻击被盖率是30%,但当他采用扣篮作为进攻终结动作时,成功率高达88%!在阿联上赛季所有的进攻选择中,扣篮比例只占5%,所以说易建联新赛季不仅要更多地杀到篮下,而且要更凶猛更坚决地扣篮,这样他的得分效率才能突飞猛进。

  800万年薪可期

  在揭幕战中全面爆发,阿联无疑将稳固自己在篮网中的地位。按照习惯,3天之内篮网必延长阿联的新秀合同,打出内线核心表现的阿联,甚至配得上来年提前续约。

  实际上,阿联出场时间列队内第三,10次出手命中5球,命中率过5成,17分12板2次盖帽的表现堪称完美。与布鲁克·洛佩斯有多次呼应,两人联手拿下44分27板7次盖帽,这样的双星闪耀,似乎是去年卡特和哈里斯“双枪组合”的翻版。确立了双塔中不可动摇的地位后,阿联不仅配得上篮网先发大前锋的位置,更配得上和篮网提前谈续约合同。篮网必须好好考虑如何和阿联谈谈未来的合同问题了。如果阿联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来年夏天就可能收到篮网的提前续约合同。参考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那份5年近7000万的合同,阿联拿个年薪800万的合同也不为过。

  “这场球算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自己在后面的比赛里也是能保持这样一个很平稳的水平。”阿联赛后说,“打到第三年了,身体和对抗都有了一定的进步,对抗肯定能适应了,后面还要继续努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