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鲨皇"从完美到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鲨皇"从完美到受伤
2009年10月30日 15:4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NBA新赛季开始后,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骑士队。这支由“鲨皇”奥尼尔和詹姆斯领衔的球队,开局竟然遭遇二连败,继主场不敌凯尔特人队之后,昨天又在客场以91比101不敌猛龙队。

  还没找到感觉

  骑士在今年夏天的引援堪称大手笔,奥尼尔的加盟让这支球队拥有了当今NBA最重量级的双人组——鲨皇组合,骑士冲击总冠军有了更厚实基础。

  “小皇帝”詹姆斯依旧强悍,昨天他就奉献了新赛季的第一个“三双”。奥尼尔虽然已经是条“老鲨鱼”,早已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不容忽视的是,上赛季在太阳他首发打了75场比赛,场均依然能得到17.8分和8.4个篮板,60.9%的投篮命中率甚至是职业生涯最高。

  但很显然,骑士之所以遭遇二连败,“鲨皇”之间还未产生化学效应是主要原因。两人性格相投目标一致,奥尼尔也有自知之明,不会在队中抢詹姆斯的风头,所以从主观上讲,“鲨皇”之间合作不会有任何问题,他们只是还没有找到感觉而已。

  “教练依然在学习如何使用我们,我们也还在掌握新的体系,还在了解彼此。”谈到和詹姆斯的合作,奥尼尔认为还需要时间,“这确实需要一个过程。”

  确实,除了詹姆斯之外,骑士的其他队员也在寻找和奥尼尔一起打球的感觉。主力阵容里突然多了这么一个大家伙,从进攻到防守,大家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攻防都有问题

  这几年骑士的阵容非常稳定,其他人已经习惯了围绕詹姆斯的打法,现在主力中锋由伊戈斯卡斯换成奥尼尔,导致球队的攻防都出了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时间,也许输球就是磨合要付出的代价。

  詹姆斯个人攻击力超强,但以前骑士赢球其实靠的是密不透风的防守,由防守带动进攻,进而打出习惯的防守反击,这样也能将“小皇帝”的威力发挥到最大。但是现在,奥尼尔与全队有些格格不入,他让骑士原本强悍的防守出现松动。输掉的这两场比赛,奥尼尔面对都是灵巧型中锋,而且对手不约而同采取针对性进攻——和奥尼尔对位的球员经常拉到外线,老迈的“鲨鱼”又跟不出来,而对手又有外围投篮功夫,这让骑士很受伤。

  这两场比赛,骑士还遭遇同一尴尬,那就是都在第二节输球为最后的失利埋下伏笔。两场比赛,骑士第二节竟都是以17比30输给对手。第二节一般都是替补打得多,而现在骑士的替补阵容显然不太合格,一方面目前人手不够,除了5名先发主力,只有吉布森、伊戈斯卡斯和穆恩三人算是合格的替补。另外就是,伊戈斯卡斯和穆恩还没适应从主力到替补的转变,突然让一名球员改变角色定位,是需要适应时间的。

  当然,即使以后奥尼尔和球队磨合好了,也不能掩盖所有问题。目前骑士没有一个好的控球后卫串联内外线,而在防守时,骑士后场球员的高度也不够,这不是补进一个帕克就一下子能改善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