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无姚火箭 还是可以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无姚火箭 还是可以看!
2009年11月02日 10:33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新赛季揭幕战客场输给开拓者,很多球迷的担心成为现实,缺少姚明和麦蒂的火箭队前景黯淡。但继客场力克勇士后,火箭昨天在主场揭幕战中又以111∶107击败开拓者复仇成功,球队似乎找回了一些民心。虽然不能指望火箭本赛季依然能赢得50场常规赛胜利,也不能判定他们还能进入季后赛第二轮,但如果仍认为这支“平民球队”只拿得下20场或30场胜利,成为人们宰割的对象,那就大错特错。

  忘掉姚麦,打自己的篮球

  由罗伊率领的开拓者绝对是一支西部强队,新赛季首场他们就打得火箭毫无脾气。但这场比赛火箭队吸取了教训,面对奥登这样的强力前锋,火箭赌博式地决定收缩内线,赌开拓者外线手感不佳,结果开拓者在压力下果然外线失常。在篮板球上,第一次交锋时火箭输了18个,昨天只输了5个,对于只拥有全联盟最矮内线的火箭来说,这就是胜利。再加上半场攻防会起到理想效果的斯科拉、替补席上总是进攻高效的兰德里、以及防守中永远不惜体力的巴蒂尔和海耶斯——火箭已慢慢地适应没有姚明后的世界。

  现在球队上下强调得最多的也就是那句话,“忘掉姚麦,打我们自己的篮球!”无论他们的成绩如何,他们已是一支没有太大压力的球队。这支火箭依然保留了上赛季的团结和斗志,每个人都期待着证明自己。以他们的防守强度和整体性,他们仍然是整个NBA中游的一支球队。

  没有姚麦,有“山寨三巨头”

  本场比赛的焦点无疑是火箭新将阿里扎,他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3分。从第一节开始,阿里扎就展现了良好的手感,火箭新1号如同当年的麦蒂一样。三分球命中数(5个)、投篮命中数(11个)、出场时间(42分45秒),这些数据都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三场比赛,阿里扎场均砍下23.3分3.7个篮板3.3次助攻1.7次抢断,成为火箭头号得分手,也是火箭表现最为全面的球员。

  休斯敦给了阿里扎足够的空间,他在湖人的前队友科比也给他发短信,认为他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注意力,就会迎来大爆发。

  已成为火箭后场核心的布鲁克斯新赛季的表现让人觉得更放心,在成功与球队续约后,他本场比赛再添上28分,他也必将成为火箭跑轰打法的发动机。加之那个永不知疲倦的斯科拉,一个“山寨版三巨头”已经成型,而他们拥有的最大优势就是年轻。

  面对强敌,必须不怕输球

  必须客观地承认:即使如此,火箭也还是一支处在西部中游的球队;他们主场对开拓者的胜利,也是依靠防守中的赌博得来的:死扛内线,放手让罗伊外线远投——但一旦开拓者多投中两个三分球或者火箭投丢两个三分球,火箭连败的可能性便很大。

  火箭前三场2胜1负,绝对出人意料,这也证明了火箭并非外界说的那样不堪一击,很多人都说火箭是西部最差的球队之一,但他们用行动证明事实并不是这样。一些休斯敦球迷甚至喊出,“这支火箭已经不需要麦蒂回来!”但火箭还远未到乐观的时候,截至昨天,火箭是联盟12支胜多负少的球队中唯一一个净胜分为负的。

  接下来他们将遭遇爵士、湖人、小牛等强敌,如果不将“蓝领作风”发挥到极至,不坚持多点“开花”超强防守的无姚打法,那很可能就将等来一个连败的结局。这帮年轻人应该牢记,只有不怕输,打出激情篮球,才是他们骄傲的资本,才能为他们吸引更多的关注。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