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谁是下一个NBA新人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谁是下一个NBA新人王
2009年12月21日 08:2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他们是本赛季新秀榜的第一位和第二位,他们被称为下一个艾弗森VS科比的经典宿敌,他们尽管现在还不为更多人所知、但他们肯定将成为NBA未来的主导力量。这就是本赛季第4号新秀埃文斯和第10号新秀詹宁斯。昨天,两大新秀在最后20秒主导了比赛,而新国王埃文斯依靠0.9秒时的一次上篮,帮助国王96比95绝杀雄鹿,但这仅仅是一次开始,埃文斯VS詹宁斯将成为NBA又一股青春话题。

  青春绝杀 一样惊心动魄

  比赛的最后20.4秒完全成了詹宁斯和埃文斯的个人对决,他们用自己的力量来决定了球队的胜负,这样的地位和潜质让他们的交锋看起来丝毫不逊色于科比VS詹姆斯或者韦德VS安东尼。

  如果单看埃文斯0.9秒时投中的绝杀一球,那么埃文斯无疑在直接交锋中战胜了詹宁斯,但实际上,在最后20.4秒的短短时间内,或者整场比赛的过程,埃文斯并未压倒詹宁斯。詹宁斯先是连续两次抢到前场篮板,制造犯规后2罚2中,雄鹿在最后20.4秒时领先1分,但埃文斯马上助攻队友反超比分,转头来,詹宁斯用同样的方式让雄鹿再次领先。如果时间能够再多一点,如果詹宁斯还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你很难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属于谁。继续统计上,詹宁斯虽然只有15分,却送出9次助攻6个篮板,而埃文斯在得分上24分高于对手,但篮板和助攻逊色不少。

  用《密尔沃基哨兵报》的话来说,这次交锋仅仅是一个开端,詹宁斯VS埃文斯之间的胜负无法用一场比赛来决定。“或许现在他们还不是主旋律,但在未来十年里,他们之间的对话都无法令人忘记。”

  天才胜负 只有时间决定

  当ESPN将詹宁斯VS埃文斯形容为新世纪的艾弗森VS科比时,人们再次陷入了一个迷茫境地,就像他们在13年后才知道科比比艾弗森更好一样,或许只有十年后,人们才会了解詹宁斯和埃文斯谁更好。

  在每一月的新秀排行榜上,詹宁斯和埃文斯总是交替着占据第一的位置。这本身和状元秀格里芬的受伤有关系,但实际上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在弱队中生存的新秀更能够闯出一片天地。实际上,两人的处境都有些相同,他们的队中本身有老大,但随着马丁和里德的受伤,两人被迫被抬上了头号球星的位置,尽管现在他们还无法带领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但这样的地位让他们拥有了更多进步的空间。

  本赛季两人数据不相伯仲,詹宁斯场均20.3分、6.2次助攻和3.9个篮板,埃文斯场均20分、5.1次助攻和5.1个篮板。就算在美国最权威的新秀评测杂志《篮筐世界》里,众多专家也无法统一谁比谁更好的意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比科比VS艾弗森更好比对,科比从一开始身边就有奥尼尔,而艾弗森则什么都没有,这也是两人高低争论的焦点。而埃文斯和詹宁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可以说,谁能在更短的时间让球队跻身一流强队的行列,就是他们分出胜负的标准。 特约记者 罗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