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保罗"毒刺"蛰伤火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保罗"毒刺"蛰伤火箭
2010年01月04日 14:0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天之前,“蜂王”保罗拿下三双也未能奈何火箭,但昨天两队再次遭遇,保罗却在最后三分钟之内尽显王者之气,让一直领先的火箭吞下了被逆转的苦果。

  终场结束前2分57秒,随着巴蒂尔外线投中三分,火箭已经领先黄蜂7分。但是接下来的时间里,保罗彻底接管了比赛。他先是助攻波西在外线命中三分,将分差迫近到4分,接下来保罗成功突破布鲁克斯上篮得手,并且造成火箭队员犯规,打成一个“2+1”,火箭的领先优势瞬间化为乌有。

  已经露出“毒刺”的保罗越战越勇,他随后再次利用突分,助攻韦斯特三分命中,帮助黄蜂反超了比分。终场前,保罗持球从中路突进,然后一个急停跳投命中,完成了对火箭的致命一击。至此,黄蜂完成绝地反击。最后10分进攻,全部都是由保罗一手策动和完成。 “一旦我们上场打球,我心中就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想尽一切办法赢球,争取在比赛结束的时候领先他们,而这正是我在今天的比赛中所做的。 ”赛后的保罗说道。

  “当我们需要关键得分的时候,我们没有关键得分,而他们则成功地防守住我们。其实我们也有机会,但是我们没有把握住这些机会。不过,他们确实做得不错,战术思想很明确,那就是将球传给保罗,让他发起进攻。 ”阿里扎说。阿里扎全场比赛得到19分,但是有7次失误。

  火箭在关键时刻无法对保罗做出回应,和兰德里被罚下也有关系。当韦斯特投中反超比分的一球之后,火箭发动进攻,兰德里在罚球线附近跑位的时候,碰到詹姆斯·波西,后者应声倒地,裁判吹罚兰德里进攻犯规,迫使后者六犯离场。赛后说起这次致命的犯规,兰德里依然耿耿于怀,“我知道波西将会站在那里,他整个夜晚都在那里做着假摔的事情,他希望用这种方法来阻止我冲入禁区。我不是故意撞到他身上的,我试图绕过他并制造他的犯规。可是黄蜂是在主场,他们有主场优势,裁判是不会帮助我们的。 ”

  “哪里进攻犯规了?哪里! ”眼看着这次关键的判罚毁掉了火箭,阿德尔曼赛后也显得非常恼火,将矛头直指裁判。 “我不知道输掉这场比赛是不是因为我们最后时刻执行力不好,也许你们记者能告诉我。最后时刻裁判吹我们的进攻犯规是怎么回事,那是我最想知道的,究竟以什么标准来评价进攻犯规! ”此时,对于因为指责裁判而可能会受到的处罚,阿德尔曼显然已经无所谓了,“推开防守者放在自己身上的手掌就算进攻犯规吗?从防守者面前踏过去就算是进攻犯规吗?把手臂放下来就算是进攻犯规吗?我不知道。这才是我对这场比赛的吹罚最迷惑的地方,正是这些让我们输掉了比赛。 ”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