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晚报:皇帝"视察"东家 易助理不合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晚报:皇帝"视察"东家 易助理不合格
2010年01月04日 14:5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纽约的球队碰上小皇帝詹姆斯的时候,比赛往往都不再是重要的话题了。作为詹姆斯明年预订的东家之一,网队昨天主场86比94不敌骑士的比赛被美国媒体戏称为皇帝提前上演的检阅之战。但可惜的是,易建联并没有在自己未来老大面前延续良好的状态,他13投仅仅2中,只有11分8个篮板,这个助理当得甚至不如瓦莱乔合格。可以说,如果网队真的希望加入小皇帝争夺战,他们仍需要更强更好的易建联。

  被重视是挑战

  有榜样就学习

  “易”撞墙

  被重视是挑战

  【当骑士用希克森和瓦莱乔轮番防守易建联时,易建联才发现,自己已经开始成为对手研究、重视的明星球员。这是对他前几场场均20+7表现的一种赞誉,但同时也在告诉阿联,他今后所面对的挑战将巨大得多。】

  易建联自己也承认,这一晚他被对方的防守折腾得够呛。“今天的突破太不好了,突不了,投篮也不自信了。”阿联有些低沉地说,每一次他试图复制前两场的突破,总会发现瓦莱乔死死地挡在他的面前,突投结合的进攻法宝失去了效果。

  这就是骑士研究易建联的效果,换一个角度来说,易建联前几场的爆发,或许是因为对手对他不够重视。就像新秀赛季一样,当其他球队开始将易建联当成防守的重心之一时,总会导致易建联撞上那堵难以逾越的高墙。易建联曾经频繁地在这样的挑战面前失败,而现在,这样的挑战让他的未来变得只用两种选择:在经历了三个赛季后,如果他还不能适应对手的防守,那么所谓的“大空易”也不过是平庸的凡人,但反之,则是一飞冲天的信号。

  “易”转变

  有榜样就学习

  【看看替补出场的瓦莱乔拿下了15分12个篮板,易或许会明白,作为一个想要在巨星身边打球的人来说,他的积极性、防守技巧真的很值得阿联再去学习。但正如过去那些易黑的态度转变一样,他们已经看到了易建联学习、研究,并且集中于赛场的转变。】

  《星报》的戴夫是新泽西人所共知的易黑,但最近他也不得不表达出对易建联的看好。戴夫说,他对易建联的态度转变源自于易建联的专研,现在的阿联每场比赛之前都会研究对手、总结自己,即便是输给骑士,那3次盖帽和全队最高的8个篮板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种对手能够碰到其实是一件好事,碰到不一样的对手,那你进攻、防守就会有不一样的效果,今天这场球值得去总结。”阿联也看到了网队对他的重视。即便是上半场9投1中,范德维奇还是给了阿联41分钟的出场时间,这是一种信任,而易建联必须在下一场比赛中加以回报。

  “易”助理

  资本薄引帝难

  【但如果从詹姆斯的眼中来看,这支网队无疑是令他失望的。在明年的小皇帝争夺战中,网队和尼克斯其实都率先占领了地利之势,但问题的关键是,谁的球员更能让皇帝看到冠军。】

  最近网络上又流传了一则新闻,小皇帝詹姆斯即将发布的2010款战靴,明显地透露出了喜欢纽约的信号。耐克方面随后否认了,称这款鞋不是他们预计发售的詹姆斯战靴。但不管如何,小皇帝对纽约这样的大城市情有独钟已是不争的事实。尼克斯正在积极交易,希望给皇帝打造一个优良的空间。而网队如果搬迁布鲁克林,加上俄罗斯老板的雄厚资金,同样也不逊色于尼克斯的吸引力。

  但皇帝会选择谁?球队的实力因素仍是最重要的。网队现在的战绩实在无法令詹姆斯满意,洛佩兹、哈里斯和易建联的实力也远没有达到随皇帝争冠的地步。尽管詹易配是中国球迷期待的事实,可除非网队真能抽中状元签,否则詹姆斯很难考虑网队。(罗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