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火箭的“布可思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火箭的“布可思议”
2010年01月15日 10:2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在火箭对阵森林狼最后阶段,以为胜负已定提前离席的观众肯定要为自己错过23年才上演3回的好戏后悔不已———面对原本以为可以轻松愉快擒获的鱼腩,火箭队最后时刻被对手生生拖进了第三个加时。最终火箭队以120比114艰难击败对手,球队的“临时大佬”布鲁克斯也轰下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43分。

  43分 布鲁克斯刷新纪录

  “我们打得很努力,并没有任何轻视森林狼的意思。只是他们打得也很努力,打得很饥渴。”小布的这番话,是针对比赛第四节最后时刻森林狼的惊天一投。当时兰德里两罚一中领先3分,时间只剩下2秒,看上去火箭队已经将胜利稳握手中。谁料半路杀出个布鲁尔,他运球到中圈附近孤注一掷扔出一记超远三分,居然命中,森林狼一口咬住火箭将其拖进加时!丰田中心一片哗然,布鲁尔与队友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在第一个加时中,火箭队依旧依靠布鲁克斯和兰德里的双星闪耀占据比赛优势。特别是“小黑豆”布鲁克斯,他在上场比赛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及时调整状态,本场比赛从开场到最后几乎无处不在、无所不能,砍下43分并助攻5次,刷新了上周刚刚创下的生涯最高得分纪录34分。在第一个加时还有1分28秒时,布鲁克斯两罚两中,火箭将比分扳成98比98。两队此后相互盖帽,森林狼最后一击不中,双方又一次进入加时。

  终于在第三个加时,火箭众将如梦方醒。又是布鲁克斯在外线及时送出三分球,而帮助森林狼创造奇迹的主角布鲁尔惨被罚下,最终火箭涉险过关。

  23年3次3加时 火箭全胜

  算上昨天同森林狼一战,自1987年以来,火箭只有三场比赛打到了第3个加时,有意思的是,火箭在这样的持久战中保持着3战3胜的不败战绩。

  追溯火箭队历史,上次经历3加时苦战,还是在2004年2月22号,当时火箭在主场迎战拥有特里、史蒂芬·杰克逊、鲍勃·苏拉的鹰队,经过3加时苦战火箭最后以123比121险胜对手。而姚明也正是在那场比赛中奠定了自己在火箭队的地位,他砍下NBA生涯最高的41分,同时伴有16个篮板7助攻的表现。

  如果再往前看,2001年3月13号,火箭主场迎战拥有雷吉·米勒、小奥尼尔的步行者队。经过3个加时鏖战,最终的胜利者还是属于火箭。本报记者 刘逢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