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篮协的处理很滑稽 维护总决赛不应失人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篮协的处理很滑稽 维护总决赛不应失人心
2010年04月21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查尔斯一掌挥去,杜锋晕了;篮协一纸处理结果,广大球迷都晕了。

  滑稽、搞笑、不可思议,这是笔者的第一反应。“赛前赛后”、“本能反应”、“第一次出现”这是篮协处罚通知中三个关键词。“打架事件出现在赛后,这与比赛中打架的性质完全不一样”、“查尔斯挥掌击打杜锋只是本能反应”、“查尔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不处罚,第二次必禁赛”———通过篮协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的解释,可以清楚知道这是篮协操办的又一宗“葫芦僧断葫芦案”。

  如此滑稽的解释不值一驳。事件过程无需重复,可以断定的是,以头顶查尔斯的杜锋该罚,出手掌击杜锋的查尔斯更该罚。争论赛前赛后毫无意义,难道终场锣声一响,就可以尽用“铜头功”、“铁砂掌”?更何况他们的争执是从终场前争夺篮板球而起。查尔斯挥掌击打属“本能反应”还可以商榷,但“本能反应”就可以逃避惩罚?这是否说只要在球场受到委屈,就可以选择“本能反应”?“初犯”之说更显篮协一帮人脑子里都是糨糊,莫非不管多严重的错,只要是“初犯”,都可“赦免”?

  最冤的是上海队的刘炜和蔡亮,他们前个赛季赛后在休息室与云南队外援嘉伯发生冲突,被篮协处以“罚款五万、停赛十场”的重罚。以篮协的解释,莫非查尔斯是“初犯”,刘炜就是“惯犯”?

  维护总决赛的完整精彩或许是篮协出台这个处罚的初衷,但无规矩不成方圆,什么都大不过律例,篮协这次处罚,可谓是最荒谬、最失人心的一次。 ·周方平·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