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脚栽进国歌门:"罗马小偷"激怒球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意大利国脚栽进国歌门:"罗马小偷"激怒球迷
2010年06月09日 10:2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大利足坛从来不缺丑闻。4年前,他们带着“电话门”的阵痛在德国夺冠;4年后,他们的实力大不如前,成了“史上最弱的卫冕冠军”。本就是哀兵出征,可不合时宜的“国歌门”又严重干扰了他们的备战。怪不得连老队长卡纳瓦罗都感叹:意大利真是一个荒诞的国度。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意大利与瑞士近日进行了一场世界杯的热身赛,双方战成1:1。由于没进入首发阵容,马尔基西奥与卡纳瓦罗、亚昆塔、布冯等几位尤文队友在替补席前高唱国歌。不过,在演唱的过程中,卡纳瓦罗、吉拉迪诺与亚昆塔等人突然面带笑容,并且条件反射一般地向马尔基西奥看去——正是这样一个细节,引发之后意大利举国范围内的一次争论。

  意大利媒体认为当时一定发生了什么,于是有人找来唇语专家反复观看视频。结果唇语专家的鉴定结果让人大吃一惊:当意大利的国歌唱道“Le porga la chioma,che schiava di Roma,Iddio la creo。”(罗马城,众奴隶,把光荣带给你,创造者是上帝。)时,马尔基西奥对歌词稍作了改动,他唱道“Roma ladrona”(罗马小偷)。这时,旁边的卡纳瓦罗等人发出了“会心的微笑”。

  罗马阵营不依不饶

  此事经过媒体曝光后,罗马球迷以及政客们群情激愤,他们呼吁里皮弃用马尔基西奥。一位议员怒不可遏地表示:“我们要求内务部长马罗尼会尽快介入调查此事,我们当然希望这不是真的,但如果事与愿违,马尔基西奥必须受到惩罚。”

  也有人分析,“国歌门”其实是意大利球员对政府的抗议行为。不久之前,一位名叫卡尔德洛里的贝卢斯科尼幕僚曾经公开提出,鉴于目前意大利的经济情况并不景气,希望国家队的成员们能够放弃本届世界杯的奖金——他的这番言论引起了国家队内部普遍的不满。

  主帅队友口径一致

  这种动摇军心的新闻显然不利备战,随着事态的扩大,也有专家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马尔基西奥当时只是把“罗马”这个单词唱了两遍而已,属于正常的跑调,并非别有用心。而被推上风口浪尖的马尔基西奥也赶紧出面解释,他强调自己没有说出攻击性的词组,“事情很简单,就是我当时没有跟上音乐的节奏,我嘴唇的动作没能跟上国歌的曲子。”

  值得一提的是,主帅和其他国家队队友都站在了马尔基西奥一边。里皮第一个站出来护犊:“马尔基西奥是一个超棒的小伙子,我不相信他会说那些话。”当时距离马尔基西奥最近的卡纳瓦罗说:“其实事情很简单,就是我们唱歌错了节奏而已。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对他报以微笑。真相就是这个国家很荒诞,总是无中生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