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火箭难阻最专注湖人 紫金军团定进西部决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杨毅:火箭难阻最专注湖人 紫金军团定进西部决赛
2009年05月13日 13:44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5月13日,火箭做客斯坦普斯球馆挑战湖人。这是双方的第五场较量。上场比赛,湖人以大比分负于对手,本场比赛湖人力求在主场一扫自己的颓势,拿到赛点,而火箭则希望乘胜追击,再下一城。央视著名评论员,《体坛周报》副总编,篮球部主任杨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整理如下:

  本场比赛,湖人可能将从内线开始发起攻击,而不会像上场那样跟火箭拼速度,菲尔·杰克逊用加索尔和拜纳姆首发的“双塔阵容”就是想要利用姚明伤停后火箭内线的高度劣势。

  布鲁克斯在上场已经显示出了自身的优点,但是本场比赛湖人一定会加强对他的防守,本场比赛他应该更多的为队友创造机会。

  比赛开始之后,湖人坚决打火箭的软肋,将球交给加索尔,这在开场后的短期时间里的确取到了成效。但是火箭今天仍然打得非常放松,所以保持着非常高的命中率,因此火箭在比分上还处于领先。而湖人坚决的内线战术给火箭造成了巨大杀伤,比赛开始后6分钟,火箭的犯规已达4次。而在火箭命中率开始下降的时候,他们应该更多将球给到内线的斯科拉手上,因为他是火箭最有把握的得分点。湖人在首节比赛后半段内外线结合越打越好,比分也逐渐被拉开。

  湖人在第二节仍然保持着非常好的防守强度,火箭频频失误。而作为一支外线球队,火箭单节5次失误也不是不能接受,只是现在他们处于一个进退两难的地步,不仅不能打出自己的进攻,在防守端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虽然如此,但是火箭对你现在是一支非常明白的球队,无论输赢他们都显得非常团结。火箭已经非常努力了,而湖人已经不是上场那个湖人了,在这个时候,火箭非常怀念姚明和穆大叔,只要有一个中锋在场,火箭现在的境遇也会好一些。

  半场点评:本场比赛,湖人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从防守做起,扩大区域防守,造成火箭的大量失误,而在进攻中利用火箭的大量失误大打反击,即使没有反击机会,湖人也会耐心的打阵地进攻。而火箭处于两难的境地,打快可能会出现高失误,打慢可能命中率会出现问题。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