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根驳斥"姚明无用论":有他也会输但不会溃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根驳斥"姚明无用论":有他也会输但不会溃败
2009年05月13日 14:04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5月13日,在一场本应被称为天王山的比赛中,火箭在斯台普斯迎来了一场溃败。火箭只打了半场好球,就被湖人的攻势完全淹没。

  火箭在主场赢下第四场之后,有很多人都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没有姚明火箭打得这么好,这是否意味着火箭并不需要姚明?如果无姚而有麦迪,这支火箭会不会更好?在火箭专家乔纳森·费根看来,“姚明无用论”实在愚昧。

  记者:在中国,很多姚黑(Yao-haters)在第四场比赛之后都说,火箭没姚反而更好,姚明对火箭没有用,你对此怎么看?

  费根:我实在无法理解这样的说法,特别是这种说法竟然来自中国。有姚明的火箭,显然比没有姚明的火箭更好。即便姚明上场火箭输了第四场,我仍然会这么说。这是NBA,很多人都能打球,在某种特定的条件下,他们能打得很好,能战胜比自己更强大的球队。但这只是偶然。

  记者:没有姚明的火箭和有姚明的火箭,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费根:稳定性。拥有姚明的火箭明显更稳定,效率更高。如果有姚明,火箭可能也会在斯台普斯输掉第五场,但不会是一场溃败。因为当你在内线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对手的快攻就很难打出来。

  记者:没有姚明和没有麦迪的区别在哪里?

  费根:其实这也就是姚和TMAC的区别。姚明只要在场上,就会拼尽全力,而麦格雷迪却常常不会把自己所有的力量贡献出来。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