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双塔"绞杀火箭内线 奥多姆受伤全是烟幕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湖人"双塔"绞杀火箭内线 奥多姆受伤全是烟幕弹
2009年05月14日 08:4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来混,总归是要还的。虽然火箭在休斯敦前3节曾领先湖人30分;但是昨天,洛杉矶湖人回到斯台普斯,全场送给了火箭一场40分的惨败。118:78,湖人洗雪上一场的耻辱,同时也把自己的状态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整,火力全开的湖人,让人们看到了他们真正的实力。

  湖人“双塔”绞杀火箭内线

  姚明受伤之后,火箭的内线形成真空,但是速度却有了很大提升。上一场,过于轻敌的湖人,没有从内线打起,反而和没有姚明的火箭拼起了速度,这成为他们失利的根源。而昨天,湖人一上来就从内线把火箭击溃了,成为他们昨天大胜的基础。

  面对火箭的“小个阵容”,湖人昨天开场就派上了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双塔”阵容。这个阵容一出来,我们知道禅师昨天在放烟雾弹,前天他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沃顿可能是顶替奥多姆的更合适人选,而昨天一开场我们就能感受到他用高度镇压火箭速度的策略有多么坚决。

  果然,湖人“双塔”让火箭由斯科拉和海耶斯组成的内线在防守时非常吃力,湖人的前6分均为拜纳姆所得,他3投3中,高举高打,先是空接爆扣,再接应科比助攻高举着上篮。而内线的巨大压力,让火箭在前5分钟就不得不5次犯规,平均每分钟1次,这无疑再次证明了湖人内线昨天对火箭造成了巨大的杀伤。而奥多姆在首节进行到一半时,顶替拜纳姆下场,再次让人们看出菲尔·杰克逊的阴谋——所谓奥多姆背部痉挛,都是烟雾弹,放拜纳姆首发是菲尔·杰克逊经过深思熟虑后的战术安排,他始终要保证湖人在内线身高和杀伤力上,给火箭以重大威胁。

  而内线无人可用的火箭,在海耶斯2次犯规之后、在第二节派上了久疏战阵、以外线投篮见长的大个子库克来盯防加索尔,这无疑成了昨天火箭迅速大败的导火索,面对库克没太大威胁的防守,加索尔连投带罚先后取下6分,湖人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成19分。第二节还有6分50秒时,加索尔突破单手将球砸入网窝,也彻底宣告火箭本场比赛大败的命运。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