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成绩不佳吸引力有限 姚明若留队难搭档巨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成绩不佳吸引力有限 姚明若留队难搭档巨星
2009年05月19日 11:0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最近几个赛季中,火箭虽然成为了季后赛常客,但是与湖人、马刺这些球队相比,总还是缺少了一点冠军球队的底蕴。尤其在麦蒂彻底沉沦之后,火箭很难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而且短期来看,球队也很难通过球员交换或者选秀来实现实力的大幅提升。

  在这种背景下,姚明或许会把握住本次签约的机会,让自己前往其他真正具有夺冠潜力的球队。比如前往迈阿密搭档韦德或前往芝加哥辅佐罗斯,也可能在2010年整个的大牌自由球员签约热潮中,为自己找到一个有可能携手冲击最高峰的合作对象。

  而对火箭来说,放弃姚明肯定会在商业上蒙受巨大损失,甚至其他火箭球员也会因此失去中国品牌的赞助合同。但其实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未必需要一个在内线强攻的传统型中锋。去年的22连胜和今年的接连爆冷战胜湖人都证明,阿德尔曼还是更擅长具有开放性的“小球战术”,所以即使没有姚明,球队战绩也不至于随即一落千丈。

  从火箭的工资结构来看,麦蒂的那份高薪合同将在2010年夏天到期,如果姚明到时候也离开火箭,意味着球队一下子可以释放将近4000万美元的工资空间。与此同时,巴蒂尔、海耶斯、布鲁克斯以及兰德里等几份较为超值的合同仍在有效期内。这种局面对于火箭其实非常有利,毕竟2010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会出现很多大牌明星,如果在放走姚明的同时签回另一名超级明星,球队实力也许反而会有所提升。因此,假如最后真出现姚明与火箭分手的局面,可能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