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泰有点缺点皆突出 火箭留不留野兽是场赌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泰有点缺点皆突出 火箭留不留野兽是场赌博
2009年05月21日 15:45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不和阿泰斯特续约,这是一个问题,而且是个比较难的问题。本赛季火箭的表现令人欣喜,姚明对阿泰也颇有好感,这一切都足以令阿泰满意。但阿泰能否让火箭满意?火箭能否满足他千万美元的年薪要求?看起来“野兽”还是那件可以伤人也可以自伤的武器,他已经明确表示了留下的意愿,现在,球被交到了火箭高层手中……

  连用了六个Yes,阿泰斯特表达了自己留在火箭的决心。确实如此,本赛季火箭的表现令人欣喜,也足以令阿泰满意。但阿泰能否让火箭满意?很大程度上来说,他就像一个天使与魔鬼的结合体。他的优点与缺点,都是那么的突出……

  矛盾对比一:场上表现

  优点:在常规赛中,阿泰斯特是火箭的二号得分手,场均可以贡献17.1分,并在外线保持4成的命中率。可以说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得分点。同时无论当他出任第六人,还是麦迪报销后升任主力,阿泰斯特都有过不俗的表演。人们显然不会忘记他带领球队碾过爵士的情形,也不会忘记他与姚明携手托起球队的表现。

  缺点:然而到了季后赛中,阿泰斯特却换了一副面孔。 13场比赛他场均贡献15.1分,不如常规赛那般亮眼。同时他的命中率也急跌到39.4%,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降到了27.7%!尤其是在大姚倒下后,阿泰的表现却让人感到失望,自第三战后,阿泰后四场比赛总共只得到了38分,其中有三场比赛命中率不足三成(其中一场命中率恰好为30%)。这样的表现无论如何都难以令人满意……

  矛盾对比二:个人能力

  优点:对于阿泰斯特来说,他赖以成名的武器,便是他强悍的防守能力。或许野兽的脚步不足以克制像科比这样的快剑,但对付詹姆斯这样的重型坦克却是手到擒来。还记得本赛季火箭与骑士之战不?在阿泰的贴身照顾下,勒布朗打出了可能是职业生涯至今为止最臭的一场比赛。而这场经典战役,也是阿泰整个赛季强悍防守的一个缩影。

  缺点:有一点可以确认:阿泰斯特是一个伟大的防守球员;但当阿泰斯特认为自己同样是一个伟大的进攻球员时,那就无比糟糕了。而从比赛情形来看也确实如此,野兽魔鬼般的防守确实令人望而生畏,但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却只能让自己人望而生畏。若詹姆斯的脚步被称为“螃蟹步”,那么我们该把阿泰的脚步称为什么呢?同时他的三分球也更像是六脉神剑,时有时无……

  矛盾对比三:风格气质

  优点:阿泰斯特,只要不收敛自己的脾气,那么铁血性格无疑是这支昔日有些懦弱的、并不强硬的球队所迫切需要的。而本赛季火箭打得如此顽强坚韧,很大程度上也由于阿泰斯特的加盟。野兽可能并非联盟里最有天赋的球员,但绝对是打球最拼的球员。这一点,他的队友们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

  缺点:去年夏天加盟火箭后,阿泰斯特可谓老实厚道,既不闹事也不打架。然而在比赛中,阿泰斯特却仍时不时会被对手点燃,例如与湖人的七场对决中,野兽与科比之间的冲突便贯穿了整个系列赛。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科比与阿泰原本不应如此较劲,因为与科比真正对位的,是肖恩·巴蒂尔……

  特约记者 陆风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