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扎加冕"皮蓬二世" 湖人差点奉送掘金赛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里扎加冕"皮蓬二世" 湖人差点奉送掘金赛点
2009年05月25日 10:2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NBA数据库里的“抢断”,向来被国人称为“神偷”,例如现在的保罗和昔日的艾弗森,都被称作偷盗高手。而北京时间昨日,在没有保罗和艾弗森的季后赛舞台,特沃尔·阿里扎成为又一个神偷。继在与掘金的西部决赛首场偷走胜利后,他又在昨日的第3场决赛中,成功从安东尼手中偷走皮球,助湖人客场103∶97获胜,夺回主场优势。

  无阿里扎 就是0∶3

  在斯台普斯中心结束湖人的主场优势之后,掘金一度被认为将爆冷晋级总决赛。而昨日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也证明了掘金的气度不凡,但最后时刻,阿里扎不但在三分线外贡献3粒金子般的进球,而且还献出一次价值连城的抢断,将掘金埋葬在了自己家里。

  比赛还剩36秒,握有球权的掘金只以95∶97落后,马丁主发前场界外球,安东尼经过一系列的挡拆配合后得到空位,马丁向其抛出半高球,正当安东尼准备接球时,背后杀出的湖人3号迅速偷走皮球,“小甜瓜”只得选择犯规,6犯离场。正是这一断,改变了本场比赛的战局,本有机会获胜的掘金不得不吞下主场失利的苦果。其实这已经不是阿里扎在这个系列赛中贡献的第一次关键抢断,在湖人与掘金的首场西部决赛中,阿里扎就曾成功抢断,助湖人首战告捷。

  “我觉得这真的有趣,因为几乎同样的事情又上演了一次。”赛后被视为洛杉矶又一英雄的阿里扎很有幸福感,“我觉得这和预判有关,一旦我发觉球偏离了预计的线路,我就会去想办法拿到它。当时我认为那个球被碰到了一点点,而且他(安东尼)也没有直接够到球,所以那给了我冲刺的动力,然后我就拿到了球。”可以预见的是,如果没有湖人这位年薪只有310万美元的“二代皮蓬”的两次抢断,湖人就可能送给掘金赛点。

  科比越关键越疯狂

  当然,阿里扎这一断只是为湖人锁定胜局,但为湖人奠定胜局的,还是科比。面对强硬的掘金,科比使出了全力,跳投、三分、上篮……小飞侠几乎想到了所有的办法。特别是在最后时刻,科比再次展现了王者风范。

  本场比赛,湖人落后三节多的时间,直到比赛还剩5分钟时,他们才首次取得了领先。不过,在这个逆转过程中,科比再次证明了湖人是他自己的球队。第三节,科比接到费舍尔的一个传球,稳定的三分命中;随后又一次漂亮的空接,让整个百事中心球馆变得安静下来;第四节,又是科比关键时刻的罚球帮助湖人稳定住局势;最后时刻,掘金的致命中投几乎让湖人彻底崩溃,但这一刻科比再度挺身而出,一个标志性的投篮把湖人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

  在最后时刻罚球时,百事中心20000名球迷发出了轰鸣的嘘声。“他们的嘘声帮了我的大忙,”全场贡献41分的科比说,“当时我已经累得感觉不到自己的双腿了,可是当他们开始发出嘘声,我意识到了自己在哪,需要做什么。”媒体赛后很干脆地表示∶科比是最好的,他帮助湖人战胜了一切!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