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留队可能性大增 要靠老板打拼中国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詹姆斯留队可能性大增 要靠老板打拼中国市场?
2009年05月25日 14:1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商黄健华入主骑士一事终于有了定论。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克利夫兰骑士队与黄健华所在的投资集团签下协议,该集团将拥有骑士15%的股份,成为骑士队和速贷中心球馆的所有人之一。

  骑士现任老板资金出现问题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笔交易在早前几天内已经完成,不过还需要呈报给联盟并等待批准。 NBA联盟规定,任何球队老板想要转让超过5%的股权,都需要通过联盟召集所有球队老板投票批准。

  骑士的现任老板丹·吉尔伯特在2005年接手骑士队,当时总投资为3.75亿美元。 2007年,吉尔伯特花费2500万美元为球队修建了一座艺术级的训练基地。骑士队本赛季的工资总额远远超过奢侈税触发线,总支出会超过1亿美元。媒体分析,支出资金过大可能是吉尔伯特出售股份的原因之一。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黄健华入主骑士将对骑士的发展以及詹姆斯产生深远的影响。首先,黄健华作为一个华人商人,他在中国有一定的认知度,这可以让骑士队在2010年的时候吸引姚明加盟;其次,因为黄健华的中国背景,那么骑士队无疑将拥有广阔的中国市场,这无疑将大大增加骑士挽留詹姆斯的砝码。

  小皇帝续约可能性大增

  詹姆斯在2010年有权跳出最后一年合同成为自由球员,而此前包括纽约尼克斯在内的多支球队都希望用巨额年薪吸引他加盟。詹姆斯在之前虽然一直没有否认将留在骑士队,但是也一是没有否认要离开骑士,所以他和骑士队的将来扑朔迷离。不过,如今在黄健华入主骑士之后,骑士不止拥有美国的广大市场,而且还可能联手姚明,拥有中国的广大市场,这无疑有助于詹姆斯完成他成为首个球员亿万富翁的梦想。所以詹姆斯留在骑士队的可能性大增。

  黄健华所控制的财团对体育情有独钟,在入主骑士队之前,他们就是美国著名棒球队纽约洋基队的赞助商,也赞助其他一些重要的体育赛事,这让他们在美国早就有一定的知名度。事实上,在黄健华正式入主骑士之前,中国元素已经开始渗入了骑士队。克里夫兰的球迷在今年常规赛的一些比赛中已经看到了中国企业的广告出现在球场旁边。而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黄健华和他所代表的公司已经帮助六家美国职业球队成功打开了中国市场,其中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拥有姚明的火箭队。亚历山大在黄健华的介绍下在多年前就在某家中国运动品牌公司投资了3000万美元,并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