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想赢魔术需调整一点 看好紫衫军问鼎总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湖人想赢魔术需调整一点 看好紫衫军问鼎总冠军
2009年06月11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今日下午1点30分,体坛周报篮球部主任杨毅做客本网,畅谈NBA总决赛相关话题。

  在谈到刚结束的魔术vs湖人之战时,杨毅表示:魔术的投手成为了比赛的关键,他们可以把高难度的球投中,这是赢下比赛最重要的一个原因。阿尔斯通作为外线的炮手,心态已经恢复正常——前两场打完以后,范甘迪一定对他进行了“心理按摩”。街球王本场在带动自己情绪的同时,也带动了全队的气氛。在阿尔斯通复活后,魔术外线4个点湖人已经没人敢放,在防守空间被拉开之后,魔术队就已觅得胜机。

  在展望下一场比赛时杨毅称:魔术本场60%多的命中率已经相当高,但下一场不大可能再有这么高的命中率。从战术上来说魔术不会有大的调整,他们只需要打得坚决果断,继续保持比赛强度。至于霍华德,他在前两场遭遇了湖人的强力夹击,每次都是转身一放球的时候就被掏球。但最近霍华德终于变聪明了,他带球之后注意力已经不放在篮筐上,在湖人夹击的时候他会立刻传球给外线创造机会。所以昨天魔兽前三节都没失误,从这一点来看,霍华德自己调整的也是很好的。

  而湖人队明天还有可调整的空间。首先,湖人要注意选择夹击霍华德的时机。因为魔兽已经做出了应变,这个时候如果还一味收缩,会让他很容易地把外线带起来。必要时,湖人还要做更多选择,比如选择放掉外线的某个射手,不能两人一起上来夹击。

  在预测总决赛结果时,杨毅认为湖人能拿到总冠军。今年的总决赛是20年来第一次有两支进攻型的球队打总决赛。从进攻的稳定性上来说魔术不如湖人,而且湖人有身高、速度、臂长、灵活性。而且科比是所有这两支球队里面所有的球员加在一起最稳定的一个点,归根到底,就是没人防得了科比。所以最后还是湖人队会赢六场球,拿冠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