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湖人夺总冠军我压力大 渴望被球队激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悦:湖人夺总冠军我压力大 渴望被球队激活
2009年06月16日 07:4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6月4日晚,NBA总决赛揭幕战在洛杉矶打响,结果洛杉矶湖人队以175分大胜奥兰多魔术队。中国球员依旧无缘NBA总决赛比赛。图为湖人队的中国球员孙悦在赛前训练。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都以为湖人会把悬念留到主场,没想到昨日答案就已揭晓。99比86,湖人客场大胜魔术,以总比分4比1击败东部冠军,夺得NBA总冠军,这也是湖人史上第15次夺冠,科比凭着超凡的表现,获得总决赛MVP奖杯。

  湖人队4比1击败魔术夺冠后,站在庆祝台上与科比、加索尔一道接受球迷欢呼的还有一位中国球员———孙悦。尽管孙悦季后赛是穿着西服看完的,没有上场一分钟,但他仍然是湖人14人大名单中的一员,按照NBA的规定,孙悦也将得到一枚总冠军戒指,这也将是继中国球员巴特尔之后,中国又一位拿到NBA总冠军戒指的球员,在中国以个位数计的征战NBA的球员中,得戒指率绝对创下新高。

  有一个细节应该看到,站在台上的孙悦,他的兴奋度绝对比不上站在台上的科比以及任何一位上场征战的湖人队球员低。这就与2003年马刺夺冠时,巴特尔的感受一样。巴特尔也是季后赛一场未上,不过马刺队的每位球员都对大巴表示了敬意:“巴特尔虽然没有上场打比赛,但他仍然为球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仔细一问,原来巴特尔力量很足,在训练时模仿奥尼尔,与马刺的双塔罗宾逊与邓肯过招,以方便马刺找到击败奥尼尔的方法,他为马刺在西部半决赛淘汰湖人出力不少。马刺夺冠后,大巴同队友们一起喝香槟,而他的夫人与儿子也来到现场,一同庆祝。

  由于湖人是在客场夺冠,现场的热闹程度肯定会打折扣,但却丝毫不影响湖人更衣室里的欢乐。更衣室里早早用透明的塑料布铺好,大瓶大瓶的香槟放在地上。从球场回来的湖人球员们人手一瓶,见人喷人,欢快不已。孙悦手提一瓶香槟,大口喝着,第一年打NBA,他就成为总冠军,这不能不说是相当幸运的。虽然他季后赛也是一场球未打,但与巴特尔不同的是,孙悦还很年轻,而湖人也在刻意培养他。选中孙悦是因为当时湖人的后卫线人手吃紧,而孙悦拥有身高优势,在中国国家队里的表现也不错。尽管现在还无法在湖人队的后卫线站稳脚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当费舍尔“老矣”,如果孙悦能够用实力征服杰克逊,他仍然有机会成为与科比并肩战斗的湖人球员。“刚才杰克逊躲在更衣室不出来,怕我们用香槟浇他。不过,大家骗了他,说香槟喝完了,结果他一出来,我们每个人都拿起香槟对他浇,最后,他身上的香槟是全队最多的。”

  孙悦笑得很开心,或许马龙看到了会“吃醋”。为了得到一枚总冠军戒指,马龙与佩顿两位大牌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低薪加盟湖人,但两人的总冠军梦想直到退役也没能实现。同样直到退役也没有得到总冠军的大牌还有尤因、斯托克顿、巴克利等巨星,而仍在为一枚戒指奋斗的巨星包括姚明、麦迪、埃弗森、纳什、诺维茨基、安东尼……没办法,这就是命。

  命很好的孙悦走下领奖台后却对现场记者说,看着队友们夺冠自己压力很大。23岁的孙悦表示,此次总决赛在收获经验的同时更多的是感受到了压力,毕竟自己能力有限,未被球队“激活”。“我希望这种压力能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转化为动力,以便走好自己的NBA之路。”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