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眼红孙悦拿到总冠军 巨人究竟将何去何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眼红孙悦拿到总冠军 巨人究竟将何去何从
2009年06月16日 08:0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人夺冠,中国球员孙悦,帅气的脸上依旧带着淡淡的微笑,对于没有出场机会的他来说也许还无法体会科比心中的那种激情澎湃,但不管如何,孙悦也成为了继03赛季的巴特尔之后第二个戴上NBA总冠军戒指的中国球员。

  本赛季,孙悦在湖人队内起起伏伏,整个赛季孙悦代表湖人出战了10场比赛并贡献了总数6分、2次助攻、1次抢断、1次盖帽、3次失误和10次犯规的数据,而他也两度被球队下放到NBDL联盟,在经历了不断地下放以及召回后,孙悦已经被锻炼得宠辱不惊。

  在很多人看来孙悦是个幸运儿,就因为跟了一个好老大(科比),所以就能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但是当我们在谈论幸运这个词的时候,也不应该忽视了努力和天赋。正是因为他自己的努力,他才有资格留在湖人的更衣室里痛饮代表胜利的香槟。

  当记者问他“你的第一个赛季就走到了NBA的巅峰,你觉得对你是一个挑战、是一个激励还是什么”时,孙悦回答说:“我觉得有压力吧,毕竟自己在队里做得并不是很多。我会努力地去把压力转化成动力。”

  而孙悦的成功,让我们不得不想到NBA中国第一人——姚明。在火箭经历了一个复活的赛季之后,姚明再次倒在了季后赛第二轮的门槛上。作为在NBA最成功的中国球员,姚明到现在为止,距离总冠军还很遥远。在巴特尔和自己的小兄弟孙悦都获得了总冠军之后,在明年夏天就可以选择跳出合同的姚明又该何去何从?显然,留在火箭,继续以自己为核心,姚明可以从火箭得到一份天价合同,但是以火箭目前的实力,姚明很难在自己的巅峰期染指总冠军。如果在自己的职业生涯结束前无法得到总冠军,或者和巴特尔以及孙悦这样去混一个总冠军,对于姚明来说也意思不大,他本人的自尊心可能也无法接受。由此看来,姚明在明年夏天,选择跳出合同,联手詹姆斯,做球队2当家去力争总冠军,对于姚明来说可能是争取总冠军的最佳途径。而这一切,要看姚明自己怎么选择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