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终拿齐MVP全满贯 夺冠夜最怀念奥尼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终拿齐MVP全满贯 夺冠夜最怀念奥尼尔?
2009年06月16日 09: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兰多没有奇迹,湖人也没有把总决赛带回洛杉矶,从比赛最后时刻魔术开始赌博式的狂飙三分那一刻开始,“禅师”笑了,知道他的第10枚总冠军戒指就要来了,总冠军的归属在此刻已失去悬念,99:86,湖人用一场几近乏味的胜利,在客场收获了总冠军,科比和湖人队终于从他们倒下的地方站了起来,在一年前总决赛饮恨凯尔特人队后,湖人队没有让冠军再从手边溜走,昨天的奥兰多,属于湖人。

  得意科比集齐奖杯

  当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科比荣膺总决赛MVP的那一刻,全场响起MVP的呼喊声。13年了,科比终于收集齐了NBA所有的MVP奖项——常规赛MVP、全明星MVP以及总决赛MVP。当然,科比最得意之处,是走出了奥尼尔的影子,因为有人曾经说过:“没有奥尼尔,科比永远拿不到总冠军。”

  季后赛,科比诠释了MVP的意义。不管面对的是大名鼎鼎的阿泰斯特和基里连科,还是默默无闻的邓台·琼斯和皮特鲁斯,科比的表现无人出其右,越关键越出色,他就是为大场面而生。季后赛前两轮,科比场均27.4分,西部决赛飙升到34分,总决赛达到33分,并在总决赛得分榜上先后超越了奥拉朱旺、张伯伦和皮蓬。

  近期伴随科比和湖人队的神勇表现,科比的中文博客访问量迅速冲破了1500万,科比对此十分兴奋,他通过自己的中文官网表示,今年夏天将来中国,与广大中国球迷再次来个“亲密约会”。

  怀念无“鲨鱼”不快乐

  在湖人夺冠后,众多球星都发来贺电。奥尼尔写道:“祝贺科比,这是你应得的,你今天打出了完美的比赛,尽情享受这一刻吧。不过,我知道这时候你一定在说我的坏话。祝贺菲尔,当一个将军镇定自若的时候,他的军队就会按照既定方向进军。最后还要祝贺费舍尔,他的关键一投令湖人赢得冠军。”其实,在这个时候,我们最怀念的人并不是没能闯进总决赛的“小皇帝”詹姆斯,而是这个说了一大堆话的“大鲨鱼”。

  三连冠后湖人两次折戟总决赛,所有人都认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失去了奥尼尔,而他却在热火再次品尝到总冠军滋味。即使现在的湖人有了加索尔,有了拜纳姆,我们还是要说,奥尼尔是无可替代的。从竞技的角度讲,我们怀念他在内线的一柱擎天;从娱乐的角度讲,我们怀念他在罚球线上的拙劣表演。想起今年全明星赛出场时的那一段面具舞,如果“大鲨鱼”还在湖人,想必昨天的庆祝仪式会别有一番风味,哪怕是“OK”之间再爆发一场口水战,也比科比独美的舞台更精彩。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