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许诺今夏再来中国 与球迷分享夺冠喜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许诺今夏再来中国 与球迷分享夺冠喜悦
2009年06月16日 11:1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湖人以总比分4比1战胜魔术捧起总冠军奖杯后,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也获得了本赛季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这也是科比职业生涯首次获此殊荣。科比全场共出场43分钟,贡献了30分6个篮板5次助攻4个盖帽2次抢断,这是他第一次在没有“大鲨鱼”奥尼尔的帮助下夺得总冠军。在总决赛5场比赛中,科比场均贡献32.4分、7.4次助攻、5.6个篮板、1.4次抢断以及1.4次封盖。

  13年生涯,科比终于攻克了这最后一座大山。4座总冠军奖杯,2次全明星MVP,一次常规赛MVP,一次总决赛MVP,三届得分王。这样的成就不仅可以笑傲联盟,放在NBA成立63年来的历史长河中也是首屈一指。2000年,还留着一头卷发的科比年轻气盛,在斯台普斯中心纷飞而下的彩带中,冲向那个名叫沙克·奥尼尔的大个子兄弟,跳到他身上尽情宣泄首夺总冠军的兴奋,那是属于22岁的激情。9年之后的客场奥兰多安利中心,没有彩带,没有全场的欢呼,各种仪式也一切从简,更加没有那个大个子兄弟。湖人九年前的8号变成现在的24号,他不再跳到谁身上,而是和老队友德里克·费舍尔尽情拥抱,还有娇妻和两个宝贝女儿伴随着他。激情犹在,但科比却平添了几分淡定,甚至几分沧桑。

  赛后,科比在更衣室经过香槟的洗礼后,抱着总决赛MVP奖杯出席新闻发布会。“能够拿到总冠军,我感觉自己终于卸下了背上的重压。”科比说,“能够享受这样的时刻,感觉简直太棒了。对我个人而言,这个总冠军让我可以不用再听到那种批评(没有奥尼尔在身边就拿不到总冠军)了,我再也不会听到那种愚蠢的指责了。”

  科比今年夏天可以选择跳出合同,虽然他也可以选择留在合同内执行完最后两年的合约。无论如何,科比一再强调他将愿意续签湖人留在洛杉矶。科比也通过自己的中文官网表示,今年夏天将来中国,与广大中国球迷再次来个“亲密约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