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想追湖人得盼9大奇迹 姚麦保持健康最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想追湖人得盼9大奇迹 姚麦保持健康最重要
2009年06月16日 15:4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人,典型的王朝球队,昨日捧起NBA总冠军奖杯;火箭,在中国扮演着万人迷,却一直与冠军无缘。

  看着科比举起冠军奖杯,中国球迷难免会想到火箭和姚明。火箭何时能达到湖人的水平呢?从目前的情况看,休斯敦球队要以火箭般的速度立刻追上洛杉矶豪强,也许只能基于以下9种可能了。

  可能1

  主力框架健康

  靠谱程度:75%

  伤病问题是每一个运动员、每一支职业球队都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但对中国球迷来说,火箭队与伤病纠缠在一起的新闻,实在有点太多了。麦迪的背、姚明的腿、巴蒂尔的脚踝……没一个“部件”是让人放心的。

  本赛季,火箭队几大主力中,姚明缺阵5场、巴蒂尔缺阵22场、麦迪缺阵47场。季后赛更是在同时缺少麦迪和姚明的情况下与湖人大战7场。

  反观冠军湖人,科比全勤、加索尔只缺阵1场、奥多姆缺阵5场,三人总共缺席的场次才6场,还不到麦迪一人缺阵场次的1/6!

  火箭首席队医汤姆·克兰顿在赛季结束后宣布辞职,这给了火箭寻找“神医”的机会。据说,太阳队的医疗组最为神奇,帮职业生涯饱受伤病困扰的37岁老将格兰特·希尔在本赛季全勤。要不,把太阳队的医疗组挖过来吧。

  可能2

  选秀淘到珍宝

  靠谱指数:65%

  随着总冠军的产生,NBA的比赛告一段落,接下来的焦点就是选秀了。

  在NBA特殊的选秀规则下,选秀确实就像一场赌博,一个大学联赛天才或者海外新秀,你永远无法预知他能否适应NBA赛场。

  火箭现在最盼望在选秀中淘到罗伊那种能改变球队的新秀,可惜因为近年来战绩稳定,火箭很难获得高顺位。

  今年更惨淡,由于之前的交易,竟把手里的选秀权“卖”了。

  据悉,火箭总经理莫雷正在多方筹措,打算买个选秀权,来自西班牙的金童卢比奥已经成为火箭的目标。

  可能3

  转会捡到便宜

  靠谱指数:60%

  湖人能接连两年进入总决赛,并在今年拿下冠军,与一桩交易不无关系。

  2008年2月2日,湖人宣布了一桩惊天交易。此交易后来被舆论誉为“湖人抢劫了脑残的灰熊”。

  湖人仅用了超级水货状元夸梅·布朗、不知名后卫克里腾顿外加2008年和2010年两个不值钱的选秀权,换来了灰熊如日中天的中锋加索尔。

  火箭现在就期盼也能在转会市场上占到一些便宜,因为NBA总有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

  火箭现在拥有一些不错的交易筹码,希望重建的球队可以签走大合同在身的麦迪,希望补强阵容的可以签走物美价廉的布鲁克斯、韦弗。

  特克格鲁、基德、纳什,这些大牌球星都有可能来到火箭。当然,一个巴掌拍不响,火箭的精明,还需要交易伙伴的“愚蠢”来配合。

  可能4

  姚明功力再长

  靠谱指数:55%

  这个夏天是姚明近12年来第一个真正休息的暑假,在繁重的NBA赛季后,他因伤无法参加国家队的比赛。

  在进入NBA的头5个赛季,姚明一年一个进步,场均得分从13.5分涨到25分。但近两个赛季,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增多,姚明开始退步了,本赛季场均得分跌到20分以下。

  这个夏天的休息时间给了姚明休整的机会。没事给电影配配音、陪陪老婆,让小巨人身心放松,可以把积攒了12年的疲劳在这个夏天驱散。下个赛季,姚明没准会脱胎换骨,功力再长。

  在巨人林立的西部,火箭必须仰仗姚明,才能在与湖人等豪强的对抗中不落下风。

  可能5

  麦迪找回翅膀

  靠谱指数:50%

  2007年,有一个经典的广告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麦迪化作插上翅膀的天神,感动得老天都流下了眼泪。

  可后来的真实情况是,麦迪伤了,翅膀折断了,老天没哭,火箭球迷全哭了。

  看着科比统治总决赛的赛场,火箭球迷更是痛不欲生,因为自家那个天赋不输给科比的麦迪,却在医院养伤。

  看着自家最有威力的攻击球员躺在病床上长肉,火箭球迷都学会了一首歌叫《最痛苦的事》:“我能想到最痛苦的事,就是和麦迪一起变胖。”

  据悉,麦迪最近正在芝加哥进行艰苦的恢复训练,希望他下赛季能找回状态,当然前提是他还留在火箭的话。

  可能6

  亚总学习弗爷

  靠谱指数:50%

  “不差钱”,火箭总经理莫雷最近经常这么说,好像老板亚历山大在幕后有所授意。

  虽然火箭已经富到想花几百万买个高位选秀权的地步了,但和刚刚花大价钱买进C罗和卡卡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比起来,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还是寒酸了很多。

  其实,火箭与湖人最大的差距就是钱!火箭全队只有两人的年薪超过千万美元,湖人则有三个。

  火箭全队的薪水总额是6895万美元,而湖人则高达7525万美元,湖人多出来的近700万美元,可以签下两个阿里扎了!

  火箭要想快速追上湖人,亚总最好学学弗爷。或许亚历山大有了弗洛伦蒂诺用9400万欧元买进C罗那样的气魄,火箭追赶湖人的速度就能跟着加快。

  可能7

  兰兰海爷长个

  靠谱指数:8%

  看看湖人全队的身高,拜纳姆2.13米、加索尔2.13米、姆本加2.13米,搞得身高2.08米的奥多姆经常需要客串小前锋。

  而火箭呢,除了姚明身高占据绝对优势外,其余内线几乎都是“小大个”。

  兰德里号称有2.06米高,其实他的实际身高也就2.01米左右。一旦姚明有个意外,火箭需要1.98米的海耶斯顶到中锋位置。

  被中国球迷亲切称为“兰兰”的兰德里和“海爷”海耶斯,两人身高都不占优势,他们最好能看看电视购物广告,买双合脚的增高鞋穿穿,能长几厘米就太好了。

  可能8

  科比禅师变心

  靠谱指数:5%

  虽然钱是根本问题,但火箭与湖人的差距,在有些方面靠堆积金钱也解决不了,比如说湖人的科比和禅师杰克逊。

  在当今NBA,还找不到能与这两人相提并论的人物。湖人的强大,就是因为他们集合了最好的球员和最好的教练。火箭怎么办?还是盼着这两个人变心分道扬镳吧。

  可能9

  大叔返老还童

  靠谱指数:0.1%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湖人老将菲舍尔在总决赛中用他的绝命三分,彻底杀死了魔术。火箭也有一员老将叫穆托姆博,比35岁的菲舍尔还老。

  当穆大叔在季后赛中因伤倒地时,无数火箭球迷伤心落泪,因为他们知道,火箭将和这位传奇大叔永别了。

  如果大叔能 返 老 还 童……火箭也许真能创造奇迹。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