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球迷曝中国企业或入主网队 易建联前途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球迷曝中国企业或入主网队 易建联前途看好
2009年06月18日 15:5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骑士大兴球馆,给了华商机会,黄健华成为入主NBA的首个华人大户。网队迁移球馆,是否也会给中国企业机会呢?近日,根据互联网消息,从新泽西网队的球迷论坛中有人报料,中国某运动品牌,有意收购网队部分股权,但具体情况双方均不愿详细透露。

  猜想 并非空穴来风

  报料者自称是网队内部工作人员,他宣称,这是一家号称中国篮球装备第一品牌的企业,每年在NBA投资近千万美元,主要是网队、火箭的合作伙伴,而且这家企业即将上市。

  根据以上描述,匹克可能性最大。今年4月,该公司宣布,获得三家公司4亿元投资。年底,匹克将在香港上市。而且,该企业正是火箭和网队的赞助商、NBA中国的合作伙伴。至于中国篮球装备第一品牌的说法,匹克目前在国内该领域确实领先。

  对此,总经理许志华并未表示肯定,“现在事情还只处于接触阶段,我什么都不能说。”但原本,他打算同正在中国访问的网队CEO共进晚餐,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匹克内部一名人士透露:“今年,匹克会有大动作,但还没有出结果的事情,我们不便透露。”

  背景 遭遇金融危机

  金融危机当下,网队的经济状况,的确不容乐观。据悉今年该队就亏损2780万美元,品牌价值仅为2.95亿美元,位列NBA球队第26位。年底,球队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的新球馆,将破土动工,号称“大西洋庭院”计划。

  之所以迁移球馆,就是希望借“布鲁克林”这个品牌,来提升自身品牌价值。网队首席财政官指出,“只要一搬到布鲁克林,网队将成为联盟最有钱的球队之一。”一方面,票房将更乐观,另一方面,新球馆赞助商是网队自己的赞助商,这样,该球馆就能举行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届时会有更大经济收益。

  动作 开创双赢局面

  最新的消息是,网队已经和中国家电巨头海尔达成一致,将签订一份丰厚的赞助合同。未来,海尔将在网队新球馆巴克莱中心,拥有一家专卖店。

  对于NBA球队而言,开拓中国市场,不是很赚钱,而是能够赚足钱。就拿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来说,上赛季,火箭是全联盟最赚钱的球队。火箭止步季后赛第二轮,赞助商之一的匹克也成了最大的赢家,根据市场调查显示,2008年匹克篮球鞋已占到中国零售市场17%的份额,排名第一。中国企业同NBA合作,达到的是双赢局面,中国企业能快速树立自己的国际形象,拉拢更多球迷,而球队则在金融危机大环境下,得以喘息,从而进一步进入中国市场。

  效应 阿联前景看好

  网队无缘季后赛之后,球队有交易易建联的消息。然而,随着网队总裁此番中国行,同中国企业逐一接洽,证明阿联身后的中国市场,对网队具备无限吸引力。在商业和投资面前,不考虑战略和影响力,而放弃一个13亿人口的市场,对网队而言得不偿失。因此,假设中国企业入主NBA这条消息属实,阿联在网队的前途,应该会柳暗花明。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