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选秀"高考"明日启幕 五大新星PK先睹为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选秀"高考"明日启幕 五大新星PK先睹为快
2009年06月25日 15:2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先来解释一下什么是“绿屋”。“绿屋”,是非常可能在高顺位被球队选中的球员们等待选秀结果的一个房间的昵称。昨天,NBA30支俱乐部的总经理已经投票选出了今年15名有资格进入“绿屋”的球员,北京时间明天(6月26日)早上7点,这些球员就将和他们的亲友们一起走进这间“绿屋”,等待命运的安排……

  本报记者 陆毅

  布雷克·格里芬:状元舍我其谁

  过去几年,状元秀的归属总会有点悬念,但很遗憾,今年没有。布雷克·格里芬将肯定会被快船选中,上一次状元人选同样毫无悬念的情况恐怕还要追溯到2003年的勒布朗·詹姆斯。目前快船正准备给球队里的两位内线球员卡曼和兰多夫寻找新东家,以便为格里芬腾出位置。格里芬最大的特点就是力量,NCAA联赛中已经没有能在内线制服他的球员,他可以统治球场两端的内线禁区,拥有强大的低位单打能力,而且是一个非常棒的篮板手和低位防守者。不过要说弱点,那就是格里芬的盖帽能力、中远程投射能力都偏弱,当然还有他那只比奥尼尔强了一点点的罚球命中率。

  姓名:布雷克·格里芬

  身高:2.08米

  体重:112公斤

  位置:大前锋

  此前效力:俄克拉荷马大学

  场均数据:22.7分、14.4个篮板

  预测顺位:状元

  哈希姆·塔比特:“穆大叔”二世

  塔比特出生并长大在非洲的坦桑尼亚,15岁才开始接触篮球,随后移居休斯敦开始接受篮球训练。

  塔比特的身体协调能力和运动能力都不错,有如此身高的他是一名出色的盖帽手。虽然投篮手感看上去比较柔和,但他还展现不出什么很强的进攻能力。无论从任何一个方面看,塔比特和他的前辈穆托姆博实在是太像了。而灰熊正好缺乏一名优秀中锋,看来榜眼非这位“穆大叔”二世莫属。

  姓名:哈希姆·塔比特

  身高:2.21米

  体重:120公斤

  位置:中锋

  此前效力:康涅狄格大学

  场均数据:13.6分、10.8个篮板、4.2次盖帽

  预测顺位:榜眼

  里基·卢比奥:天才的控球后卫

  种种迹象表明,雷霆将很有可能选择卢比奥这位天才控卫。雷霆总经理普雷斯蒂日前飞去了洛杉矶会见卢比奥,他对卢比奥进行了体测并了解了他与母队合同的详细情况。

  卢比奥的身体素质不算很出色,也不依靠速度来突破过人。但他的身体平衡感和球感都极好,投射能力虽然一般,不过突破后的上篮成功率很高。卢比奥的抢断能力超强,最重要的是卢比奥的球场大局观非常出色,从不热衷于单打独斗。

  姓名:里基·卢比奥

  身高:1.93米

  体重:82公斤

  位置:控球后卫

  此前效力:西班牙尤文图特

  场均数据:9.7分、6次助攻、2次抢断

  预测顺位:探花

  泰瑞克·埃文斯:未来的巨星

  埃文斯拥有极其出色的臂展、弹跳和速度,以及可怕的得分能力,他同时有着掌控比赛的能力。

  埃文斯可以轻松地运球突破防守队员完成上篮,而最重要的是他的防守能力通过NCAA一年的锻炼,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普通合格防守者的水平。拥有出色和全面的天赋,以及很大的未来上升空间,任何一支球队都很难放弃他。而如果前三位正是格里芬、塔比特和卢比奥的话,那么国王恐怕就不用那么烦恼了,埃文斯将是他们的首选。

  姓名:泰瑞克·埃文斯

  身高:1.98米

  体重:99公斤

  位置:得分后卫\小前锋

  此前效力:孟菲斯大学

  场均数据:17.1分、5.4个篮板、3.9次助攻

  预测顺位:第四位

  詹姆斯·哈登:天生的投手

  詹姆斯·哈登的身高虽然略有不足,但他的力量却足够应对NBA级别的身体对抗。他的射程很远,能在任何角度任何地点都能投篮。哈登拥有极其出色的手感,而且性格温和的他很容易融入一个团队。尽管他的速度和运动天赋都不算最好,但是他拥有很高的篮球智商和出色的假动作,看起来就像是皮尔斯或者布兰登·罗伊,相信刚刚从奇才手中夺过5号签的森林狼不会漏过这个天生的投手。

  姓名:詹姆斯·哈登

  身高:1.96米

  体重:99公斤

  位置:得分后卫/小前锋

  此前效力:亚利桑那大学

  场均数据:20.1分、5.6个篮板、4.2次助攻

  预测顺位:第五位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