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受伤拜谁所赐? 火箭老板和阿帅难辞其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受伤拜谁所赐? 火箭老板和阿帅难辞其咎
2009年06月30日 14:2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火箭的老板,亚历山大的吝啬是众所周知,在姚明2002年作为状元秀加盟火箭以来,除了穆托姆博之外,火箭从没为姚明寻找过一个真正的替补。姚明在缺乏替补的情况下,出场时间自然增加,高强度的比赛使姚明受伤几率上涨。

  阿帅的过度使用

  姚明本赛季出战77场,是职业生涯后四个赛季中最多的一个赛季。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阿德尔曼在季后赛中不遗余力地使用姚明,终于导致姚明不堪重负,在根本没有直接身体对抗的情况下,姚明最终出现疲劳性的骨裂而报销受伤。

  麦蒂的缺阵

  火箭一向是以姚明和麦蒂两大核心组建阵容,但麦迪在上个赛季只出战了35场比赛。在麦蒂出局后,姚明成为火箭真正的战术核心,他不仅要在内线用强攻为球队打开局面,还要负责球队的内外连接。

  奥运会连续作战

  在2007—2008赛季,姚明遭遇脚部骨折导致赛季报销,原本经历手术后需要四个月的恢复时间。但为了能够参加奥运会,姚明不但提前复出,参加了奥运会中国队的全部六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也达30分钟以上,姚明错过了恢复和体能储备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