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休养时间表曝光:学习当老板 国内做慈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休养时间表曝光:学习当老板 国内做慈善
2009年07月23日 07:5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姚明手术成功背景:7月22日消息,火箭官方宣布姚明手术成功,本次姚明的手术是由克兰顿与比尔医生共同完成,克兰顿医生在术后表示:“姚明的手术非常成功,不仅修复了左脚骨裂的裂痕,还把整个脚部结构进行了重新整合,以避免以后发生旧伤复发的情况。” 中新社发 吉亮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手术后,火箭官方并没有宣布姚明具体的复出时间,他们只是确认姚明将参加2010-2011年的夏季训练营,这事实上也意味着姚明肯定将缺席新赛季的全部比赛。不过,修养的这一年,姚明肯定不会闲着。

  7天 住院养伤

  据克兰顿医生透露,姚明随后的一周时间将在病床上度过,医生将仔细地观察手术的效果和手术后姚明反应。

  6~8周 拄拐行走

  在离开医院后,姚明有6-8周的时间需要对手术的左脚进行固定,减小外力影响。也就是说姚明在未来2个月里,都需要使用拐杖行走。

  值得一提的是,在病情加重之前,姚明同样被戴上了护具、并使用了一段时间的拐杖,但康复效果并不好。姚明必须明白,固定左脚的2个月将对他的恢复有着极其重要的效果。如果此后他的恢复不如想象中的好,那么他的职业生涯岌岌可危。

  12月~明年4月 当好老板

  由于收购上海男篮成功,在12月就将打响CBA时,姚明可以花更多的心思学会如何做一个成功的管理者。据知情人士透露,姚明对当老板这件事还是很有兴趣。首先他觉得自己有许多不错的创意,可以帮助球队在经营上有所建树。其次,根据他在美国的人脉,他也可以帮助球队找来一些大牌外援撑场、提高战绩。

  明年5月~8月 重返汶川

  此外,在修养的这段时间里,姚明少不了要参加许多公益事业。“实际上,因为这次受伤,他心里一直有个遗憾。”据了解,姚明本来安排在今年8月份到汶川看望灾区儿童,但由于动了手术,这件事情他可能无法亲自前往。但只要在明年这个时候他的伤势已经影响不大的话,那么他肯定将重返汶川。

  明年9月~10月 恢复训练

  毫无疑问,一旦姚明不再需要使用拐杖,那么漫长的复检将穿插在他的日程安排中,他有可能定期、定时地需要回到美国进行康复训练,甚至有可能火箭将派出专职的训练师陪同他。而在度过8月之后,只要伤势恢复良好,姚明立马将进行有球训练,10月参加火箭的训练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